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餐厨垃圾企业正文

力保民生 鏖战正酣 新苏环保打通兰州疫情期间尾菜处理“最后一公里”

2022-08-05 16:51来源:新苏环保关键词: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疫情防控新苏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兰州疫情突发,这是三年来疫情在兰州最严重的一次,而在兰州定远镇一个不起眼的陇上,兰州新苏能源正在与时间赛跑——处理防疫关键时期的尾菜。

企业微信截图_16596866478359.jpg

兰州新苏能源项目是由新苏环保集团倾力打造的兰州高新区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BOT项目,2022年5月16日正式投产运营。自7月18日实行全封闭管理以来,兰州新苏能源在人员、设备还没有充分磨合成熟的情况下,拧成一股绳,保证生产线正常运行,让高原夏菜“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

自疫情突发以来,兰州新苏能源按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控制键。公司对进出厂人员严格管控,所有进出人员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以内核酸报告,并实名登记,每日对办公区域及生产区域进行消杀,及时将防疫物资发放到一线人员,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进行多层面排查,除员工外,对各参建单位及物业服务公司人员外出情况进行排查。除被隔离的员工外,生产运行部、技术部和2名市场部人全员到岗。

在距兰州新苏能源项目几公里外,就是兰州最大的高原夏菜集散地。自发生疫情以来,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和物资供应,兰州建立了以本地货源为主、省内货源为辅、外省货源为补充的货源聚集模式,全市蔬菜批发市场日均调入量稳定在2000吨左右。

大量蔬菜上市意味着有很多尾菜需要及时处理,公司副总经理田华介绍,目前,兰州新苏能源尾菜处理每天都在五六百吨,多的时候700多吨。

d16ed443d4a6ca5835631b9950e60a9(1).jpg

全封闭管理下的兰州新苏能源,全线奋战。在出现零部件缺损、各种生产药剂不能及时补充的各种突发情况下,想方设法保障生产线24小时正常运行。零部件没有了,先把能拆下来的零部件装到生产线上;尾菜混杂的各类垃圾导致设备磨损卡顿、堵塞,增加人工清理频次;药剂不够了,及时进行工艺调整,控制药剂使用量,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开出绿色通道拿到药剂。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兰州新苏能源打通高原夏菜处置“最后一公里”,为民生保障贡献绵薄之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果蔬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新苏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