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运维增效项目正文

项目信息|句容市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

2022-10-11 16:1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工程垃圾处理2022垃圾发电评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句容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绿色发展报告

一、企业基本情况

句容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系北京国资公司控股的绿色动力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位于江苏省句容经济开发区,是绿色动力集团与江苏省句容市人民政府以BOT方式签约兴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工程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120亩,总投资约3.5亿元人民币,配备两台日处理350吨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驱动机械炉排炉和一套12MW汽轮发电机组,垃圾处理规模为700吨/天,年处理生活垃圾25.5万吨。一期项目已于2017年3月正式投产运营,截止目前已安全环保运行五年,累计处理垃圾130万吨。

公司采用绿色动力集团自主研制开发的适合中国垃圾热值偏低、含水量偏高、灰渣含量较高特点的三驱逆推往复式机械炉排炉技术,该项技术已获国家多项发明专利。该炉排具有适应性强、不添加辅助燃料、焚烧彻底、产生废弃物少等特点。烟气处理系统采取国际上成熟的SNCR炉内脱氮+石灰半干法+干法脱酸+活性碳吸附+布袋除尘工艺,经环保部门监测:各项烟气排放指标均优于《GB18485-2014生活垃圾焚烧污染控制标准》的要求,其中二恶英含量在0.1ng/Nm3,SO2浓度在30mg/Nm3以下,HCL浓度25mg/Nm3以下,烟尘浓度在10 mg/Nm3以下;原烟气处理系统产生的飞灰经过鳌合固化检测达到《GB16889-2008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6.3标准后运输到填埋厂填埋,2021年经与台泥公司合作,通过技改,飞灰采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垃圾渗沥液处理采用预处理+厌氧+MBR生化膜+纳滤+反渗透处理工艺,处理后的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表4中Ⅱ级标准和《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工业用水水质》敞开式循环冷却水系统补充水标准要求,实现循环利用零排放。

公司秉承“服务政府、造福社会”的经营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常态化、管理精细化、厂区森林化”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自2017年投产运营以来,保持着零安全、零环保事故持续运营记录。公司在致力于履行企业社会环保责任外,更是积极主动向公众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生活生产方式。公司每年都会向学校、社会团队开放参观,向社会公众宣传绿色环保知识。截止目前已接待参观人次近2000人次。

近年来,公司荣获“2017年度江苏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镇江市绿色工厂”、句容市“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镇江市示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2020年度省级节水型企业”等荣誉。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工程查看更多>垃圾处理查看更多>2022垃圾发电评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