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环卫环卫设备企业正文

插上“科技翅膀” 一文带你了解宇通环卫究竟有多“智能”!

2022-11-16 10:31来源:宇通环卫关键词:环卫智能化环卫作业宇通环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俗话说,科技改变生活,在智能技术应用如此广泛的今天,环卫智能化发展也成了城市环卫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些扎根于城市各个角落的环卫工作,在不知不觉中搭上了智能化的快车,作业方式也变得“高大上”了起来。

那么,宇通环卫的智能都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今天大卫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一下~

自动驾驶洗扫车,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作为智能驾驶领域的领先者,宇通有着近10年的技术积累和成功经验,在拥有自动驾驶核心技术的基础上,根据环卫作业特殊性进行针对性和适应性开发,宇通环卫在2018年就推出了首款纯电动自动驾驶扫路机,实现了L4级全自动驾驶。作为宇通自动驾驶研究院最新建设成果,去年6月,宇通环卫6t纯电动自动驾驶洗扫车正式发布,今年5月,50台纯电动自动驾驶洗扫车正式交付文远知行,并在广州南沙区全区域开展公开道路测试。

1.jpg

将人工智能“黑科技”与智能驾驶场景紧密结合,宇通自动驾驶洗扫车可以通过卫情监控系统、自动驾驶环卫车、自动作业系统三个方面,实现快速定位污染源,24小时视情精准作业,10分钟快速应急响应,道路尘荷优质率能够达到100%。

2.jpg

同时,宇通自动驾驶洗扫车还搭载了宇通环卫自主开发的垃圾识别系统,可对垃圾进行分类识别,提升清扫作业效率以及路面洁净率。此外,车辆还具备自主超车、自动避障、超级巡航、精确进站、自主泊车、自动充电等功能,无论在园区、景区的封闭道路,还是城市开放道路,都能很好地适应,应对大雨、中雪、大雾等天气也不在话下,极大地拓宽了自动驾驶洗扫车的应用范围。

3.jpg

而在智能驾驶领域最为核心的感知与定位方面,宇通自动驾驶洗扫车采用高线束激光雷达、高动态模组相机、高分辨毫米波雷达,能够实现对300米以内运动物体的多重感知,准确度可达到99%以上,从而全面保障运行安全。而高精度实时定位系统,使车辆即使在高楼区、高架桥下、隧道内、廊桥下等信号弱的区域,也可保持厘米级定位精度。

4.jpg

宇通智慧环卫,打造智慧环卫新模式

除了推出自动驾驶洗扫车,宇通环卫在“智能”方面的探索还体现在智慧环卫云平台。借助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新技术应用,宇通智慧环卫云平台以“一张网、一套图、一组数据、一个中心”为核心,可实现环卫项目运营管理中“人、车、事、物”的深度融合及全生命周期管理。

5.jpg

宇通智慧环卫云平台,可满足移动APP、小程序等多平台应用,实现环卫作业过程中的全流程监管作业进展、精细化管控车辆消耗、全方位管理维修保养等服务,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环卫车辆利用率和作业效率。

6.jpg

同时,依托宇通智慧环卫云平台,宇通环卫车辆可实现吸口开度自适应、洗扫强度自适应、上装自动启停、保洁作业自动化控制等功能,作业时车辆可自动根据识别情况实现自动翘吸、切换档位等,降低环卫驾驶员的作业难度,进一步提升环卫作业效率,打造环卫作业新模式。

7.jpg

近年来,城市的智能化水平越来越成为衡量一个城市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之一,而环卫是一个城市的“门面”,它不仅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和整洁程度,同时也关系到市民的健康水平、城市经济的正常进行等。环卫智能化在提高环卫作业效率、节省人力、物力等成本的同时,也给城市环境带来极大的改善,促进城市形象提升,助推城市向现代化、智能化发展。

8.jpg

科技进化城市,智慧改变生活。多年来宇通一直致力于智能化的投入与研发,并取得显著成效,未来,宇通环卫也将继续秉承宇通的优秀价值基因,以更高效、更科技、更实用的产品助力智慧城市建设,让人们尽享城市生活之美。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卫智能化查看更多>环卫作业查看更多>宇通环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