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行业垂直门户网站

新闻
  • 新闻
  • 产品
  • 企业
当前位置:环保 > 技术 > 正文

袋式除尘器选型设计要点

北极星环保网来源:攻城师小站 姜丰勇2019/10/17 8:54:25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讯:1 设计选型依据

1.1 处理风量

处理风量是袋式除尘器设计选型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之一,因为袋式除尘器的性能取决于工况条件下的实际过滤风速。除尘器处理风量是指工况风量,包括尘源设备集尘风量、必要的备用风量、阀门管道的漏风量以及直接混风的冷却风量。

1.2 运行温度

1)上限低于滤料所允许的最高承受温度;

2)下限高于含尘气体露点15℃。

1.3 气体成分

1)水分(含湿量)

气体中的水分影响过滤和清灰性能,以及滤料的使用寿命,是袋式除尘器设计选型的重要依据之一。

2)气体组分

选择滤料时应考虑烟气中的氧含量,较高的氧含量将影响滤料的寿命。

3)可燃性气体

烟气中含有可燃性气体或者粉尘时,箱体结构应采用防爆设计和其他防爆技术,并设置可靠的监测系统。

4)腐蚀性气体

腐蚀性气体是选择除尘器材质及防腐方法的重要依据。

5)有毒气体

处理含有CO及气体有毒气体时,布袋除尘器必须采用严格密封结构。

1.4 粉尘性质

1)粒径分布

细颗粒粉尘难捕集,不易清灰;粗颗粒,捕集和清灰都比较容易,但易对滤料和设备产生磨损。特别是采用玻纤滤料时,应特别注意滤料的磨损。

2)粒子形状

粒子形状分为规则和不规则,对于能凝聚成絮状物的纤维状粒子,应采用强力清灰方式,并采用较低过滤风速,滤袋间距适当增大。

3)粉尘的密度

堆积密度关系到除尘器的过滤面积和过滤阻力,堆积密度越小,清灰越困难,从而使袋式除尘器阻力增高,导致必须选用较大的过滤面积。

4)磨琢性

铝粉、硅粉、碳粉、烧结矿粉都属于高磨琢性粉尘,在设计除尘器本体和选择进风方式时,应予密切关注。

5)带电性

利用粉尘的带电性,可以通过让粉尘荷电,使粉尘层呈疏松状,降低除尘器阻力,或提高过滤风速。

6)可燃性与爆炸性

除尘器设计采用防燃、防爆措施,同时杜绝火源。

1.5 含尘浓度

含尘浓度将直接影响设备阻力和清灰周期,并增加滤料和箱体的磨损,同时影响卸输灰装置的选型,卸输灰装置处理能力应不小于含尘浓度气体量的1.5倍。

1.6 排放要求

除尘器出口含尘浓度,影响除尘器形式、滤料种类的选择。

延伸阅读:

脉冲袋式除尘器过滤风速的确定

袋式除尘器常见故障及解决办法

环保技术人员学习成长交流群
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全在这里

投稿联系: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换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推荐阅读

MBBR工艺工作原理及应用特点
本文主要介绍了移动床生物膜工艺的的工作原理,探
火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技术分析
国务院发布“水十条”以来,国家将强化对各类水污
几种垃圾焚烧炉排的介绍
众所周知,炉排系统是炉排式垃圾焚烧炉中最核心的
软化树脂知识点详细讲解
水处理树脂分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阳离子树
烟道设计培训资料
火力发电厂,烟道设计培训,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烟气
热词检索: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