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用能权有偿使用

用能权有偿使用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用能权有偿使用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用能权有偿使用最新动态。了解用能权有偿使用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用能权有偿使用”相关结果65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杭州市生态环境局2023-12-05 11:12:24

、生态补偿等政策措施;(六)建立用能权、碳排放权、排污权、水权交易机制;(七)建立环境污染公共监测预警机制,组织制定预警方案;环境受到污染,可能影响公众健康和环境安全时,依法及时公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措施...)组织编制和实施生态文明建设规划;(二)制定生态文明建设指标体系;(三)完善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的实施细则;(四)推进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五)落实资源总量管理和全面节约制度,制定资源有偿使用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浙江省司法厅2023-09-19 09:25:06

第十条【能耗双控制度】省能源主管部门应当完善能耗双控制度,落实可再生能源消费、原料用能等不纳入能耗双控考核,优化完善调控方式,建立健全节能审查、用能预算管理、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节能监察等制度。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福建省发改委2023-08-21 10:46:12

〔2021〕373号)3.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碳排放权交易和用能权交易服务收费的通知(闽发改服价〔2020〕188号)4.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管理办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29 17:05:50

其中,排污权指标是指排污单位按照《湖南省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办法》等要求,依法通过核定或者交易等渠道取得,并落实了有偿使用政策规定的排污权指标;碳排放权配额指的是生态环境部门分配给本省重点排放单位规定时期内的碳排放额度

宁波市节能“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2-27 10:02:21

深化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改革,出台节能量确定和监测办法,编制石化等行业用能确权规范,探索市场化用能新机制。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0-08 09:04:21

煤炭消费指标,是指耗煤企业扩大生产或煤炭消费空间不足,需有偿使用的煤炭消费量。第四条 能耗指标收储使用管理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精准配置、效率优先原则。...第十一条 使用价格(一)依申请使用类1.实行基准价格制,参照全国用能权交易价格和省内需求情况适时动态调整。能源消费指标基准价格200元/吨标准煤,煤炭指标基准价格150元/吨。

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的现状、问题与建议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7-05 09:19:10

推进排污权、用能权市场化交易,探索建立初始分配、有偿使用、市场交易、纠纷解决、配套服务等制度。排污权交易制度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深化跨区域、跨流域排污权交易等方面,大有可为。...2021年11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提出,健全生态环境经济政策,加快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

类别:碳交易来源:浙江省财政厅2022-06-30 13:15:33

支持环境权益交易,健全排污权有偿使用制度,推进排污权、碳排放权、用能权等交易机制,建立健全重点行业超能耗阶梯电价制度,探索林业碳汇补偿交易机制,利用市场机制引导低碳绿色产业发展。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29 09:58:02

有序推进排污权有偿使用试点、水权交易试点,完善用能权市场化交易机制,建设生态资源权益交易市场。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江西省发展改革委2022-06-24 09:48:22

为深入推进我省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加快推动排污权、水权、用能权等交易试点工作,根据《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赣生态办〔2019〕2号)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20 10:57:08

探索用能预算管理,支持综合能耗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参与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鼓励企业参与碳排放权交易,以市场化方式促进资源有效配置。积极发展绿色金融,鼓励企业参与碳排放权交易。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2-05-27 15:53:48

筛选并推荐用能权交易企业,督促对列入用能权指标管理的用能单位及时开展交易工作。支持市碳和排污权交易中心探索开展海洋碳汇等自愿减排交易,打造区域性自愿减排交易中心。...持续推行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进一步完善排污权交易政策,推动排污权交易与排污许可等制度的融合,推行排污权核定网上审批,强化新建项目排污权要素保障。

浙江省印发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 推动能源绿色低碳变革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20 11:41:12

能源资源市场化改革全国领先,率先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全面推行区域能评改革。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4-25 13:22:58

落实国家、省用能权交易管理办法,推行用能权有偿使用与交易制度。鼓励支持在杭企业积极参与绿电交易。五、实施绿色交通发展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4-14 08:23:53

《意见》要求,培育发展全国统一的生态环境市场;建设全国统一的碳排放权、用水权交易市场;推进排污权、用能权市场化交易。...同样在2011年,我国开始了排污权交易试点工作,共有28个省份在全省或者省内部分区域开展排污了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新华社2022-04-11 08:20:22

推进排污权、用能权市场化交易,探索建立初始分配、有偿使用、市场交易、纠纷解决、配套服务等制度。推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体系建设,促进绿色生产和绿色消费。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8 11:41:52

此外,《江西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用能权交易在省发改委确定的交易机构内集中进行,交易参与方应按照省价格主管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缴纳交易服务费。...详情如下: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开征求环境权益交易服务收费标准意见的公告为进一步规范我省环境权益交易服务收费,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根据《江西省生态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管理暂行办法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8 10:20:23

浙江省企业综合能耗确权核算第三方机构审核工作规则(试行)为有序推进我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市场建设,规范我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第三方审核机构确权核算工作,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浙江省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2-02-17 15:06:34

在全省率先出台用能权有偿使用办法,对高耗能项目实行有偿使用、差别收费,对关停企业用能权进行收储,严控新上高耗能、高排放项目,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

类别:碳交易来源:财政部2021-09-27 08:16:08

加快推进全省林业碳汇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创新,探索建立林业碳汇项目培育、开发机制及监测监管体系,完善相关配套政策。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碳汇林建设,开展林业碳汇项目申报,申请中国核证碳减排量,推进碳汇交易。...按照全国碳税、用能权交易、碳排放交易统一部署安排,积极做好已纳入企业碳市场系统开户、配额分配、数据核查、清缴履约等工作,利用市场化手段促使企业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降低企业减排成本,有序有效推进相关工作。

能耗双控将对水泥行业带来持续影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建材报2021-09-18 13:52:06

同时,完善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交易市场,推动能源要素优化配置。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发改委环资司2021-09-17 14:31:00

三是坚持政府调控和市场导向相结合,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在加强宏观调控、完善政策措施、强化制度约束等方面的作用,创新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等市场化手段,推动能源要素优化配置。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2021-09-17 09:20:26

2016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方案》,明确在浙江、福建、河南、四川省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全国用能权和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现状、发展趋势及其对电力行业的影响

类别:碳交易来源:海上能研说2021-08-24 09:06:00

用能权有偿使用的目的是通过市场化的手段,促进企业节能减排、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用能权交易市场:是指在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控制的前提下,用能单位经核发或交易取得、允许其使用或投入生产的综合能源消费量权益。

《浙江省节能降耗和能源资源优化配置“十四五”规划》

类别:综合来源: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21-07-08 10:24:07

全面推进用能权有偿使用国家试点和交易市场建设,加快完善用能权交易制度体系,建成全省统一的用能权交易平台,用能权交易完成项目数、交易规模领跑全国。

类别:碳交易来源:大河财立方2021-05-13 09:20:19

体制机制创新方面,完善有利于绿色低碳发展的价格、财税、金融等经济政策,深化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建设,积极参与全国碳排放权交易,推动合同能源管理、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等托管式服务模式创新发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社2021-04-27 09:13:56

健全排污权有偿使用制度,拓展排污权交易的污染物交易种类和交易地区。探索建立用能权交易机制。

类别:综合来源:中国能源报2021-03-24 09:04:00

2016年7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了《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在浙江省、福建省、河南省、四川省开展用能权有偿使用和交易制度试点工作。

类别:碳交易来源:新华财经2021-03-17 08:34:20

——健全自然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创新完善自然资源、污水垃圾处理、用水用能等领域价格形成机制。——完善能效、水效“领跑者”制度。...——推进排污权、用能权、用水权、碳排放权市场化交易。规划纲要中的相关部署与此前市场和专家学者们的预期基本一致。这意味着我国经济将按照既定时间表,全面向绿色、可持续发展方向转型。

迈开碳中和的脚步:各省最新政策梳理

类别:碳交易来源:一瑜中的2021-03-02 08:43:31

“对新上石化、化纤、水泥、钢铁、造纸等高耗能项目,原则上要实行用能权有偿使用交易和差别化电价政策。”3、大力发展新能源,优化能源结构。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