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餐厨垃圾资源化处

餐厨垃圾资源化处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餐厨垃圾资源化处最新动态。了解餐厨垃圾资源化处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相关结果84个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南阳市人民政府2024-04-17 09:07:24

第十条鼓励和支持餐厨垃圾收集、运输和处理的科学研究、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应用,促进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第十一条鼓励相邻地区统筹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促进跨区域共建共享餐厨垃圾处理设施。

北京朝阳环境集团:聚焦城市环境服务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9-05 15:37:06

城市固体废物园区化处理具有明显的集约土地资源、化解邻避效应以及物质循环、能源资源节约、废水废气协同处理、低碳减排优势。...拥有列入国家唯一清洁焚烧标准案例的清洁焚烧中心、北京市第一座垃圾焚烧发电厂以及餐厨垃圾处理厂、医疗垃圾处理厂、建筑垃圾处理厂、物资回收中心等设施,还有全国首个实现膜下填埋作业的卫生填埋场,形成了区内产业协同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2022-06-22 10:37:54

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对南京市栖霞区的餐厨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再利用。...优化后与同类型处置厂相比,三项分离固渣产出将用作生物质原料利用,大幅降低废物料产出比例,同时增加后端资源提取效率约为1-1.5%,进一步贴合减量化、资源化宗旨。

生态循环产业园混合工业污水处理工程实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业水处理2022-05-09 09:50:33

产业园处置范围覆盖临沂市5区6县,服务730余万老区群众,解决了城市生活垃圾、餐厨垃圾、污泥、动物尸体等城市固体废物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问题,充分利用各项目之间的协同效应,实现各项目资源的二次开发和循环利用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1-11-01 10:17:12

第五条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餐厨垃圾管理工作的领导,按照环境卫生专项规划和国家、省有关规定以及市区两级政府事权分工,将相关责任区内餐厨垃圾收运、处置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落实收运、处置经费保障,推进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潞州融媒2021-08-09 11:10:11

这里的餐厨垃圾经过一系列工艺处理后, 70%以上可变为有用资源。...其中,油脂可作为生物柴油原料,污水送至污水处理厂处理,而固渣则同市政污泥一起进行好氧堆肥后,用于园林绿化、土壤改良、矿山覆盖等所需的材料,真正实现了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也实现了社会、经济和环境的“三效合一

深挖<mark>餐厨垃圾</mark>资源化潜能 实现全量资源化利用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瀚蓝环境2021-04-26 15:50:01

但实际上沼液富含氮、磷、钾等营养元素,可用作农业有机肥料,这样的做法既能实现餐厨垃圾的有机循环,又减少资源的消耗。...储罐中的物料容量到达设定值时,系统自动发信号通知收运车辆,车辆抵达后将浆料吸出,运送到集中处理工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鹤壁日报2021-04-14 09:41:17

《鹤壁市循环经济生态城市建设条例》“1+3”立法模式(条例和城市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管理办法)受到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领导和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近年来,鹤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废物、废弃物减量化、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要抓手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工人日报2021-03-23 08:52:51

餐厨垃圾处理设备采用了先进的智能模块化技术,集预处理、生物处理和除味净化系统于一体,能够对餐厨垃圾最高可达99%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再生利用。

类别:来源:天津市城市管理委员会2021-02-23 09:01:56

增强本市厨余垃圾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提高厨余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维护环境卫生,保障食品安全和公众身体健康,进一步为“津城”、“滨城”双城城市空间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其中厨余垃圾包括家庭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概念较之前有所调整。随着《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颁布实施,应对相应垃圾处理设施类型及处理能力做出调整,同时应进一步更新完善各类垃圾的收运系统。

厉害!乐山这个园区日“吃”生活垃圾1000吨

类别:来源:乐山发布2021-02-05 11:14:28

2月4日,记者走进位于市中区茅桥镇迎阳村的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园区,看到已建成投运的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医废处置3个项目有序运行,状况良好。...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园区规划图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园区是我省五家省级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之一,总占地1148亩,规划了近30个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服务范围为乐山市市中区及周边共7个县(市、区)。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爱济南2021-01-11 09:11:26

“收运来的餐厨垃圾,我们主要是通过厌氧发酵方式处理,将产生的沼气提纯制成天然气,将废弃物油脂制成生物柴油,最终实现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十方工作人员表示。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直播四川联盟2020-12-24 10:41:32

据悉,项目明年3月将正式运营,努力实现攀枝花市餐厨垃圾“应收尽收”的目标,真正做到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变废为宝和资源循环利用,切实满足攀枝花经济社会日益发展和广大市民对环境质量的更高要求。

类别:来源:大河网2020-12-21 08:48:18

餐厨垃圾经预处理后可分离出绿色无害的油脂类产品,经厌氧发酵后还可产生沼气用以发电或作为燃料,年产沼气可达365万立方米,年二氧化碳减排量5700吨,从而有效提高许昌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

类别:来源:惠州日报2020-11-09 08:58:06

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翟伟中说,中心先从推进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上入手。

<mark>餐厨垃圾</mark>处置路在何方?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有机垃圾治理专家2020-11-02 10:19:27

虽然部分城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可操作性还有待提高,但餐厨垃圾专项收运、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在法规层面的大氛围已基本形成,国内的餐厨垃圾处置管理逐步向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转变。

为全面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海南这4个试点城市做了哪些“模拟考”?

类别:来源:南海网2020-09-30 09:47:16

不同的垃圾“各就各位”,还能转化成各种资源。...除了餐厨垃圾和其他垃圾,有害垃圾与可回收垃圾也有各自的“好去处”。目前我省建有1座危险废弃物处理中心,处置规模为2万吨/年,基本满足全省有害垃圾的无害化处置需求。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永康日报2020-08-26 13:38:02

他说,生态、节约、绿色、低碳已经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向,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是推进生活垃圾分类、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宜居城市的现实需要。...王文星说,将餐厨垃圾“变废为宝”,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也有效杜绝了“地沟油”“潲水猪”等食品安全问题。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与永康市1000家餐馆、食堂、酒店等单位签署了垃圾回收合同。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中国建设报2020-08-07 09:40:09

“自从社区里安装了生物转化器,厨余垃圾不出院可以就地无害化处理了,小区居民垃圾分类的积极性都提高了。”李春燕说。上海市普陀区在餐厨垃圾就地资源化处理方面,已取得显著成效。...该中心集垃圾分拣、油脂分离、废气净化、发酵转化于一体,不仅能将厨余垃圾转化为有机肥,还能将其转化为生物柴油等其他资源,做到物尽其用。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2020-07-21 11:40:42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程序算了一笔账:假设200亿立方米生物天然气完全由大型沼气—生物天然气项目生产,意味着能够对约3亿吨秸秆和2亿吨畜禽粪便作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4、秸秆生产生物天然气的生产模型分析生物天然气通过对种植、养殖所产生的有机废弃物资源进行处理,变废为宝地生产出能够为农业项目带来更多经济效益的能源资源产品和有机肥料。

是真的!<mark>餐厨垃圾</mark>“原地”变身“充电宝” 能给手机和平板充电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浦东发布2020-06-23 09:16:32

都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何高效率实现餐厨垃圾的资源化利用?...该系统目前正在上海交大中英低碳学院试运行,为城市发展中有机废物的能源化处理和扩大化商业化应用提供了样板。 废物就近变能源餐厨垃圾来源分散,传统的做法是经过垃圾车收集后进行集中式处理。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20-06-19 13:33:54

鼓励、支持、引导开展对餐厨垃圾处理的科学研究和工艺改良,促进餐厨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倡导文明的餐饮方式,减少餐厨垃圾的产生量。

类别:来源:北京日报2020-05-08 09:42:59

一、如何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垃圾分类是资源问题、是卫生问题、也是环境问题。资源问题要考虑高价值、低价值,卫生问题要考虑多病菌、少病菌,环境问题要考虑高污染、低污染。...二是市场端,由再生资源回收量增加、厨余垃圾和餐厨垃圾资源化等,带来一定的收益,总体来看这部分收益比例很小,有时甚至可能是负的。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北极星固废网2019-12-25 16:36:45

全文如下:《荆门市中心城区餐厨垃圾管理办法(试行)》第一条 为加强中心城区餐厨垃圾管理,保障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促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盈峰中联2019-12-16 10:10:43

近日,2019年度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揭晓,盈峰中联“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技术及智能化处理设备”项目荣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餐厨垃圾处理技术研发团队此次获奖充分体现了盈峰中联在有机废弃物治理领域超强的研发能力和技术引领力,更是彰显了公司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江淮晨报2019-11-20 09:47:54

5市新增餐厨垃圾处理能力700吨/日早在2011年,省住建厅就出台了《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技术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开展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在试点方面,2011年、2012年、2014年、2015年,合肥市、芜湖市、淮北市、铜陵市分别已成功申报全国城市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试点城市。

从垃圾分类看<mark>餐厨垃圾</mark>终端处置市场 或将新增3500亿空间

类别:餐厨垃圾来源:同花顺财经2019-11-14 16:22:34

3、由于餐厨垃圾具有显著的危害和资源二重性特点,对其集中无害化、减量化处理和资源化利...;2.由于资源是有限的,我们需要做到垃圾减量化以保护环境,同时增加能够再回收利用的部分,替代一部分洋垃圾进口。

类别: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2019-07-18 08:47:29

2018年我国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重点打造了垃圾处理“从垃圾废弃物到可回收资源、到各种再生产品”的一条再生循环资源产业链。

类别:再生资源来源:新华日报2019-06-04 11:13:03

餐厨废弃物经处理后,通过沼气发电、提炼粗油脂等实现资源循环利用。...“餐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利用,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重要举措、保护环境的客观要求。”

类别:综合来源:丽江日报2019-03-08 10:05:04

垃圾焚烧发电不失为一种垃圾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再利用的更好选择。丽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项目选址位于文化街道丽江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园区)。...从节能方面来说,各处理设施所需热源由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供,餐厨垃圾处理厂、渗滤液处理站所产生的粗油脂及沼气为生活垃圾焚烧厂提供燃料。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