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北极星为您找到“水环境质量考核”相关结果245
      2023年土壤和地下水修复行业评述及2024年发展展望

      来源:中国环保产业协会2024-01-26

      2023年10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地下水环境背景值统计表征技术指南(试行)》,规定了对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或地下水污染源所在区域地下水天然化学组分超标成因分析判定和涉及高背景值地区天然化学组分的地下水污染修复目标值合理确定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8

      三是开展地下水和土壤环境质量监测做好“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丰枯水期监测,组织地方完成地下水型饮用水源点位平水期监测。稳步推进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周边土壤环境监测。...二是做好地表水和海洋环境质量监测科学评价水环境质量,客观区分自然因素与人为影响。推进典型入海河流总氮溯源监测试点。开展白洋淀等专项监测及重点湖库水华预警监测工作。

      永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

      来源:永城市人民政府2023-02-08

      永城市人民政府发布《永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到2025年,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得到优化,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成效显著,生态经济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城乡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空气和水环境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3-01-04

      共布设土壤监测点位940个,省级地下水环境质量监测点位152个,支撑土壤环境变化趋势分析、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和地下水质量变化趋势分析。五是污染源监测网络方面。

      齐齐哈尔市“十四五”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11-10

      地下水环境分区管理、分级防治机制不完善,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刚刚起步。受原生地质条件影响,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存在超标现象。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水平亟待提升。部分农村饮用水水源规范化建设不足。

      一图读懂∣国家地下<mark>水环境</mark><mark>质量考核</mark>点位管理办法(试行)

      来源:生态环境部2022-10-16

      北极星环境修复网获悉,生态环境部发布一图读懂《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管理办法(试行)》,2021年,生态环境部会同自然资源部等部门,组织设置1912个“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为确保考核点位的长期稳定性和监测井管理的统一规范性

      《重庆市“十四五”土壤生态环境保护规划(2021—2025年)》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9-26

      初步构建地下水环境监测网络,实施国家、市...完成《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国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2011-2020年)》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市“十三五”期间9个国家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总体保持稳定,2个城市级集中式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和8个农村供水人口

      平顶山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报审稿)发布!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14

      100%;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 100%,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整体稳定,各类水体水质基本实现稳中向好。...二是水环境质量方面。

      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6-01

      水环境质量持续保持良好。3.强化风险防控,净土保卫战稳步推进“十三五”期间,我市强化风险管控及综合施策,完成农用地详查工作并建立了全市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清单。...全市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持续保持稳定。至2020年底,我市区域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100%;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100%,均达到目标要求,土壤环境质量得到持续改善。

      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5-24

      中心按照《2022年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监测工作实施方案》及《2022年烟台市生态环境监测方案》要求,制定了2022年烟台市地下水监测方案,确定了监测点位、监测项目和监测中心组织第三方对16个国控地下水考核点位和

      全文 |大庆市<mark>水环境</mark>生态补偿办法(试行)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5-12

      第七条 参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并结合我市水环境现状主要污染物和国家对我市水环境质量考核要求,设定9项考核指标,为ph、化学需氧量、五日生化需氧量、高锰酸盐指数、氨氮、总磷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2-04-29

      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考核的210个断面中,水质达到或好于《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的断面比例为87.1%,无劣ⅴ类断面。...省“十四五”水环境质量目标考核的655个断面,水质达到或好于ⅲ类的比例为92.7%,达到2021年省级考核目标要求。

      来源:毕节市生态环境局2022-04-08

      纳入“十四五”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的3个区域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级别极差点比例不上升;2个“双源”地下水考核点位水质保持稳定。...——全市国、省控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和省的目标要求,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全市县城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达100%。

      《眉山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印发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3-29

      水环境质量考核达标率100%,国省市控断面优良率93%,全面消除ⅴ类和劣ⅴ类水体,全市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持续改善。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3-22

      针对化工园区周边存在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或评估点位的,分析地下水环境质量状况并逐一排查污染成因,因化工园区特征污染导致未达到地下水水质目标要求的,或导致地下水质量为ⅴ类的,地方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应组织制定地下水环境质量达标方案

      来源:江苏省生态环境厅2022-03-18

      所谓“限值”,是指根据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状况,制定园区环境质量目标,明确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值;所谓“限量”,是指根据园区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和实际排放情况,确认园区主要污染物允许排放总量。...全面摸清工业园区“家底”工业园区污染物排放限值限量管理,指的是通过开展工业园区及周边大气、水环境质量监测以及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测算,有效实施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为主要控制手段的环境管理制度体系

      平凉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2-02-23

      水环境质量方面,截至2020年底,全市2个地表水国考断面、5个省考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地表水ⅲ类,优良比例为100%,无劣v类断面水体;15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水源地水质均达到ⅲ类目标要求,5个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达标率为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2-18

      基本建成全省地下水环境监测网,优化调整“国 考点位”(国家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88 个。全面加强集中 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安全保障,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源保护区划定比 例达 100%。

      《福建省“十四五”地下水污染防治规划》

      来源:北极星环境修复网2022-02-08

      全省地下水环境质量考核点位174个,极差比例控制为8.6—14.3%,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全面完成加油站防渗改造。...推动建立地下水环境监测网。“十三五”期间,省自然资源、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均开展了地下水环境监测,分析研判全省地下水环境状况。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十四五”规划》印发 60项重大工程投资超8亿元

      来源:北极星环境监测网2022-01-04

      严守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生命线”,监测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完善,制定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实施方案》,形成采测分离、质量考核、联合检查等质控运行机制,对所有区控地表水水质监测断面实施“采测分离...52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点覆盖宁东基地和22个县(市、区)城区;114个水环境质量监测断面(点位)覆盖全区主要河流、湖(库)、排水沟、饮用水水源地以及县界、市界和省界;556个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覆盖重金属污染防治重点区域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