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技术正文

【深度】脱硫系统取消GGH可行性研究及应用

2016-01-19 13:14来源:清洁高效燃煤发电关键词:烟气脱硫系统烟气换热器GGH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脱硫系统投产初期即出现GGH堵塞情况,如图2所示。在线蒸汽吹扫和高压水冲洗无法控制,差压快速上升,停运脱硫系统,对换热元件进行离线高压水冲洗。但随着冲洗次数的增多,差压上升速度加剧,离线冲洗的效果也越来越差。最严重时,两台机组一年进行了12次离线水冲洗,脱硫系统投运率大大降低。

GGH堵塞直接导致烟风系统阻力增加,脱硫系统电耗大大增加,GGH堵塞最严重时,双侧总差压达到3400Pa,由于GGH差压直接导致脱硫系统电耗增加约1500kW。测试GGH漏风率在1.5%左右,影响脱硫效率0.95-1.51%。GGH漏风率测试情况如表2所示。

4.2 取消GGH技术方案

1)GGH及附属系统全部拆除,重新配置吸收塔入口烟道,在吸收塔入口原烟道上加装事故喷淋系统,喷淋系统可将入口烟温从200℃降低到75℃.

2)拆除增压风机,实现引增合一。

3)在原吸收塔三层喷淋层的下方增加一层喷淋层,相应增加一台浆液循环泵,新增的喷淋层流量为7500m3/h,设置90个喷嘴,单个喷嘴流量为83.3m3/h。对原有的3层喷淋层的靠近吸收塔壁的28个喷嘴进行更换,将原双向空心锥喷嘴更换为单向实心锥喷嘴,每个喷嘴流量为72.2m3/h。

4)将两层平板式除雾器更换为两层屋脊除雾器和1层管式除雾器,保证除雾器出口液滴含量≤50mg/m3。

延伸阅读:

大型电厂“弃用”的干法脱硫工艺如何迎来又一春?

电厂各种湿法脱硫技术PK 优劣一目了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硫系统查看更多>烟气换热器查看更多>GGH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