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市场正文

【动态】2015年12月节能环保行业热点监测报告

2016-02-04 08:51来源:赛迪顾问关键词:环保行业环境监测工业固体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历史性协定

2015年度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于11月30日至12月11日在巴黎召开。据法国方面介绍,此次将有约150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出席巴黎气候大会。此外,来自195个国家及欧盟的代表亦将出席,各方代表团人数总计将达1万人。同时,全球近2000个非政府组织也将前来赴会,非政府组织的代表人数将达1.4万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巴黎协议谈判提供了强大的政治驱动力。作为发展中大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坚持“共同但有区别责任”原则,一直是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的积极参与者,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12月12日,气候变化巴黎大会通过《巴黎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根据协定,各方将以自主贡献的方式应对气候变化,把全球平均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为把升温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而努力。

行业动态

中国碳市场试点累计成交额已超过13亿元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12月8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披露,截至今年10月底,包括北京、上海等7省市在内的中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试点的累计配额公开交易量超过4600万吨,累计成交额超过13亿元人民币。

从实践情况看,碳交易机制对于有效控制碳排放增长、推动地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起到了显著效果。在碳排放总量和碳强度上,被纳入7省市碳市场试点的2000多个企事业单位连续保持双降趋势。

水利部:2016年水利投资8000亿元以上

12月2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陈雷指出,2016年在建重大水利工程投资规模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这与2015年的目标一致。截止到2015年前11个月,全国水利投资完成6461亿元,增速为23.3%。

陈雷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对水利工作高度重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加大农田水利建设支持力度、加快在建水利工程建设进度、实施农业水价改革、加强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推进节水行动计划、建立用水权初始分配制度、实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绿色金融债券正式推出国内绿色债券市场扩容在即

根据12月22日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39号》,银行间债券市场正式推出了绿色金融债券,为金融机构支持绿色产业开辟了债务资本市场融资渠道。

绿色金融债券是金融机构法人依法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的、募集资金用于支持绿色产业项目并按约定还本付息的有价证券。近年来,国际绿色债券市场发展十分迅速,已经成为国际上普遍使用的为绿色产业融资的债务工具。但在国内,与绿色信贷相比,绿色债券市场发展较为缓慢,一些金融机构和企业尝试发行过募集资金用于绿色相关领域的债券,但由于缺乏统一的政策,这些探索还没有取得市场普遍共识,相关机构发行的债券也没有成为投资者公认的绿色债券。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公告的发布,国内绿色债券市场有望快速扩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行业查看更多>环境监测查看更多>工业固体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