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思考|中国的电子垃圾问题能解决吗?

2016-10-25 14:13来源:集思共利关键词:电子垃圾电子废物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14年,联合国发布了一个惊人的全球统计:4180万吨的冰箱,手机,电脑,和不必要的技术产生了世界性的2014(主要是美国和中国),只有600万吨被授权的设备回收。

中国官员已经努力关闭非正式的回收中心,但只处理表面上的问题。当地警察已经关闭了非正式的回收车间,并清除了曾经致力于非正式的回收的城市,但他们忽略了这些城市的持久健康和环境破坏。

贵屿镇,一度有超过5000的电子垃圾作坊,可能是坚持的后果的最佳的例子。虽然它的非正式回收基本上已经消除,当地居民仍遭受长期的健康问题,如铅中毒。

电子垃圾的改善领域

如果中国政府想鼓励一个更具规范的正式的回收系统,它不仅需要一个自上而下的供应链的方法,还需要一些更广泛的基层处理方法。

立法者和地方官员特别需要解决两个问题:

1. 在非正规回收中心像贵屿镇本身处理能力不足时的环境修复工作和损害控制。2. 如缺乏自下而上的链条的非正式回收组织与正规回收机构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子垃圾查看更多>电子废物查看更多>废弃电器电子产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