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综合企业正文

2016环保风云起 看谁是环保并购王

2016-12-30 14:0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环保企业环保并购2016环保盘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2、美尚生态拟收购15亿元资产布局园林工程行业

美尚生态5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15亿元的价格收购重庆金点园林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配套募资不超过12.2亿元。

43、恒盛环保拟1.2亿元收购能泰高科99.79%的股权

5月27日消息,恒盛环保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刘彦华、刘雪冬、崔瑞明及刘玉华定向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能泰高科99.79%股权,交易价格为1.2亿元。

44、苏交科将并购全球最大环境检测公司TestAmerica

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在美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并拟通过该美国子公司以合并方式收购全球最大环境检测公司TestAmericaENVIRONMENTALSERVICESLLC100%股权。

45、首创环境收购新西兰固废公司BCGNZ35%股权

6月7日,首创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16年度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下属控股公司BCGNZInvestmentHoldingLimited股权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首创(香港)有限公司以7353.47万美元将其所持BCGNZInvestmentHoldingLimited公司(以下简称“BCGNZ”)65%股权中的16%部分出售给其巩固子公司首创环境控股有限公司;同时,首创环境以16085.71万美元收购首创华星持有的BCGNZ35%股权。

46、润邦股份:17,875万元并购绿威环保

6月21日,润邦股份拟以支付现金合计人民币17,875万元的方式受让绿威环保股东江苏鑫浩、上海华廓以及苏州国环合计持有的绿威环保55%股权。

47、航天科工6193万元入主凯天环保

6月22日晚间,凯天环保发布公告,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湖南航天”)拟以现金6193万元收购现有股东转让的凯天环保550万股股份,并以现金67560万元认购凯天环保定增的6000万股。此次收购和认购完成后,湖南航天将持有凯天环保43.67%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48、天壕环境拟收购赛诺水务

2016年7月8日晚,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公告披露《天壕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公告显示,天壕环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赛诺水务100%的股份并募集配套资金,股权交易作价金额为人民币8.8亿元。

49、天翔环境拟17亿元收购资产加码环保产业

天翔环境公告,拟向交易对方以40.01元/股发行4249万股,作价17亿元,购买中德天翔100%的股权,从而最终持有BWT公司100%的股权。

50、九如环境1000万全资收购国华环保拓展主业

7月12日晚间,九如环境发布收购预案,公司拟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石家庄国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环保”)100%的股权,交易价格为1000万元。

51、秦岭水泥:子公司拟0.41亿收购山东中绿34%股权

秦岭水泥2016年7月22日公告,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部分股权的议案》,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西中再生拟以4,080万元人民币收购台湾绿电所持有本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中绿34%的股权。

52、云南水务又有新动作拟以一亿美元收购日本水务公司

2016年7月29日,云南水务发布公告称,附属云南水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拟以代价1亿美元向三井物产株式会社收购GalaxyNewSpringPte.Ltd.的50%股权。

53、金州环境集团与北控签约19.82亿回购金州水务100%股权

金州环境集团组成的并购基金回购的金州水务资产包括市政污水处理和供水在内的10个项目,分布在北京、上海、江苏等地,日处理总规模为170万吨。此次回购价格为19.82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偿还部分金州水务的债务。

54、盈峰环境收购3家佛山环保企业

盈峰环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环保产业布局再下一城。7月23日,盈峰环境发布公告,拟以5.48亿元收购3家佛山企业股权,涉入污水处理领域。公司同时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9.5亿元,加大垃圾焚烧发电等固废处理项目的投入力度。

55、瀚蓝环境收购威辰环境深入布局危废

瀚蓝环境拟收购湖北威辰环境,深入布局危废处置。公司已签订框架协议,拟以不超过1.3亿元人民币现金购买威辰环境70%的股权。

56、美国污水处理商赛莱默拟17亿美元收购胜赛斯

8月15日,世界上最大的水及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赛莱默公司(Xylem)宣布,将以17亿美元的价格并购美国胜赛斯公司(Sensus)。

57、巴安水务拟收购南通华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

2016年9月13日,公司拟用自有资金1288万元从江苏中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处受让南通华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通华福”)100%股权。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58、碧水源筹划收购北京中矿环保100%股权

碧水源9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因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59、润邦股份4000万现金购正洁环境20%股权

润邦股份公司9月1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由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调整为4000万现金受让交易对手所持正洁环境约20%股权。

60、金圆股份收购企业切入环保产业

金圆股份前不久公告称,公司将定增募资不超过13.62亿元,用于收购江西新金叶58%股权,同时投资含铜污泥及金属表面处理污泥综合利用项目(一期)、3万吨/年危险固废处置项目和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废弃物项目。

61、*ST生物拟收购城光节能

*ST生物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黄少和收购惠州梵宇100%股权,交易作价为5448.33万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向惠州梵宇增资2156.26万元用于偿还惠州梵宇对黄少和所负债务。此次交易公司共需支付现金7604.59万元。惠州梵宇主要经营性资产为其控股子公司城光节能,后者主要从事节能环保服务业务。此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间接持有城光节能45.61%股权,成为城光节能的控股股东。

延伸阅读:

环保并购年中盘点:上半年超230亿 海外并购火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企业查看更多>环保并购查看更多>2016环保盘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