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政策正文

政策全文|广东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

2017-05-09 13:57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生态环境生态环境损害广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环保网获悉,为落实省政府工作会议精神,严厉打击违法处理垃圾行为,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广东省环保厅请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在前期实践基础上,参考国家相关标准和方法,编制了《广东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技术指南》(征求意见稿),征求关单位意见后,形成《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具体如下: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方法

1 适用范围

本指南规定了广东省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的一般性原则、程序、内容和方法。

本指南适用于因污染环境或破坏生态导致生态环境损害的鉴定评估。

本指南不适用于因核与辐射所致生态环境损害的鉴定评估。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指南引用下列文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指南。

GB 3095 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GB 3096 声环境质量标准

GB 3097 海水水质标准

GB 3838 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

GB 10070 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

GB 11607 渔业水质标准

GB 15618 土壤环境质量标准

GB/T 14848 地下水质量标准

环境损害鉴定评估推荐方法(第 II 版)(环办〔2014〕90 号)

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阶段环境损害评估推荐方法(环办〔2014〕118号)

司法鉴定文书格式(司发通〔2016〕112 号)

3 术语和定义

下列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指南。

生态环境损害鉴定评估 identification and assessment for eco-environmental damage

指鉴定评估机构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方法,综合运用科学技术和专业知识,调查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行为与生态环境损害情况,分析污染环境或破坏生态行为与生态环境损害间的因果关系,评估污染环境或破坏生态行为所致生态环境损害的范围和程度,确定生态环境恢复至 基线并补偿期间损害的恢复措施,量化生态环境损害数额的过程。

生态环境损害 eco-environmental damage

指因污染环境、破坏生态造成大气、地表水、地下水、土壤等环境要素和植物、动物、 微生物等生物要素的不利改变,及上述要素构成的生态系统功能的退化。

生态系统服务 ecosystem service

指生态系统直接或间接为人类提供的惠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态环境查看更多>生态环境损害查看更多>广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