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VOCs家具标准正文

上海发布《家具制造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 7月1日实施

2017-07-01 08:48来源:北极星VOCs在线关键词:VOCs排放大气污染上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涂料和胶粘剂含量限值要求

4.1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至2018年9月30日止,现有企业使用的处于即用状态涂料、胶粘剂的挥发性有机物和甲醛的含量执行表1中第一阶段的限值。

4.2自2018年10月1日起,现有企业使用的处于即用状态的涂料、胶粘剂的挥发性有机物和甲醛含量执行表1中第二阶段的限值。

4.3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企业使用的处于即用状态的涂料、胶粘剂的挥发性有机物和甲醛的含量执行表1中第二阶段的限值。

4.4家具中使用涂料、胶粘剂等原辅材料中涉及的主要VOCs见附录A.2。

4.5即用状态的涂料、胶粘剂中挥发性有机物或甲醛含量可以按照附录B中计算公式核算,也可以根据本标准规定的分析方法实际检测获得。

5大气污染物排放控制要求

5.1有组织排放限值

5.1.1自2018年10月1日起,现有企业执行表2中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5.1.2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企业执行表2中规定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5.2厂区内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

5.2.1自2018年10月1日起,现有企业执行表3中厂区内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

5.2.2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企业执行表3中厂区内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

5.3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

5.3.2自本标准实施之日起,新建企业执行表4中厂界大气污染物监控点浓度限值。

5.4工艺措施和管理要求

5.4.1调漆(胶)、涂装工序等产生VOCs的工序应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废气经收集系统和(或)处理设施后达标排放。

5.4.2涂料、稀释剂、固化剂、清洗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辅材料在储存和输送过程中应保持密闭,使用过程中随取随开,用后应及时密闭,以减少挥发。涂装设备应在密闭空间内清洗,清洗后的废弃溶剂应及时进行收集并密闭保存,定期处理,并记录处理量和去向。

5.4.3表面打磨工序应在密闭空间内进行,并安装集尘系统。其他产生颗粒物的工序,其废气应有效收集,达标排放。

5.4.4根据生产工艺、操作方式以及废气性质、处理和处置方法,应设置不同的废气收集系统,对废气进行分质收集,各废气收集系统均应实现压力损失平衡以及有效收集。

5.4.5废气处理装置应设置运行或排放等有效监控系统,并按附录C的要求记录、保存相关信息。

5.5排气筒高度

5.5.1排气筒高度不应低于15m,具体高度按环境影响评价要求确定。如果排气筒高度不能满足15m要求,则NMHC排放速率按照附录D外推后再严格50%执行或者污染物控制设施总去除效率≥95%;其他污染物的排放速率按照附录D外推后再严格50%执行。

5.5.2企业内部有多根排放同一污染物的排气筒时,若两根排气筒距离小于其几何高度之和,应合并视为一根等效排气筒。若有三根以上的近距离排气筒,且均排放同一污染物时,应以前两根的等效排气筒,依次与第三、第四根排气筒取得等效值。等效排气筒的有关参数计算方法见附录D。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VOCs排放查看更多>大气污染查看更多>上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