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政策正文

上海:《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

2017-08-11 10:09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大气污染防治恶臭污染畜禽养殖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市环保局印发《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全文如下: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征求《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意见的函

沪环保函〔2017〕41号

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保护环境,控制污染,拟制定上海市地方环境标准《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请研究并提出书面修改意见,于2017年9月15日前反馈至我局科技标准处或标准编制单位。

标准征求意见稿及编制说明可登录我局网站http://www.sepb.gov.cn科技标准栏目中的环境标准与技术规范中检索查阅。

联系人:周蓉(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科技标准处)

地址:上海市大沽路100号

邮编:200003

电话:(021)23115613

传真:(021)63556020

电子邮箱:zhour@sepb.gov.cn

联系人:徐昶(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钦州路508号

邮编:200233

电话:(021)18916900609

传真:(021)64085119

电子邮箱:xuc@saes.sh.cn

上海市环境保护局

2017年8月4日

前言

为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法律、法规,保护环境,防治污染,促进畜禽养殖业污染治理技术的进步,结合上海市实际情况制定本标准。

本标准为强制性标准。

本标准规定了畜禽养殖业恶臭污染物、水污染物和固体废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管理要求,以及标准实施与监督等相关规定。当国家相关标准严于本标准时,应执行国家相关标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排污许可证要求严于本标准时,按照批复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或颁发的排污许可证执行。

本标准为首次发布。

本标准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局组织制订。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沈根祥、钱晓雍、胡双庆、徐昶、王振旗、陈晓婷、宋梦洁、陈小华、李金文、张洪昌、郭春霞、赵庆节、顾海蓉、朱英、汤正泽、付侃。

本标准由上海市人民政府2017年*月*日批准。

本标准自2017年*月*日起实施。

本标准由上海市环境保护局解释。

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1适用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畜禽养殖业恶臭污染物、水污染物和固体废物的排放、监测和管理要求,以及标准的监督实施等相关规定。

本标准适用于猪年出栏数≥2000头,奶牛年存栏数≥200头,肉牛年出栏数≥200头,蛋鸡年存栏数≥50000羽和肉鸡年出栏数≥100000羽的现有和新建畜禽养殖场(小区)的污染物排放限值、监测和管理要求,以及标准实施与监督等相关规定。

本标准适用于法律允许的污染物排放行为。新设立污染源的选址和特殊保护区域内现有污染源的管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洋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上海市环境保护条例》、《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上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规章的相关规定执行。

2规范性引用文件

本标准内容引用了下列文件中的条款。凡是不注明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有效版本适用于本标准。

GB3095环境空气环境空气质量标准

GB6920水质pH值的测定玻璃电极法

GB7959粪便无害化卫生标准

GB7472水质锌的测定双硫腙分光光度法

GB7475水质铜、锌、铅、镉的测定原子吸收分光光谱法

GB11893水质总磷的测定钼酸铵分光光度法

GB11894水质总氮的测定碱性过硫酸钾消解分光光度法

GB11901水质悬浮物的测定重量法

GB11903水质色度的测定

GB11914水质化学需氧量的测定重铬酸盐法

GB12348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排放标准

GB14554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596畜禽养殖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8877有机-无机复混肥料

GB/T14675空气质量恶臭的测定三点比较式臭袋法

GB/T25246畜禽粪便还田技术规范

HJ/T81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技术规范

HJ/T195水质氨氮的测定气相分子吸收光谱法

HJ/T199水质总氮的测定气相分子吸收光谱法

HJ/T347水质粪大肠菌群数的测定多管发酵法和滤膜法(试行)

HJ/T399水质化学需氧量的测定快速消解分光光度法

HJ485水质铜的测定二乙基二硫代氨基甲酸钠分光光度法

HJ486水质铜的测定2,9-二甲基-1,10菲萝啉分光光度法

HJ505水质五日生化需氧量(BOD5)的测定稀释与接种法

HJ535水质氨氮的测定纳氏试剂分光光度法

HJ536水质氨氮的测定水杨酸分光光度法

HJ537水质氨氮的测定蒸馏-中和滴定法

NY/T1167畜禽场环境质量及卫生控制规范

NY/T1168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

DB311025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28号)

《环境监测管理办法》(国家环境保护总局令第39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防治查看更多>恶臭污染查看更多>畜禽养殖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