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场地修复企业正文

中科鼎实参与环保部标准专家征求意见会 助力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2017-09-27 09:49来源:中科鼎实关键词:土壤污染污染场地中科鼎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随着我国工业化水平的显著提高,土壤污染已成为影响土壤环境质量最重要的因素;当前我国大多数污染场地面临着用地功能的转换和二次开发,这些“定时炸弹”成为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土壤环境问题。《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强调土壤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物质基础,这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也关系到美丽中国的建设。

日前,中科鼎实副总经理张总受邀出席环境保护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举办的《化工冶金等工业污染类建设项目  土壤环境影响评价技术方法研究》(以下简称“该项目课题”)专家征求意见会。会议上提及的内容将是我国土壤污染防治的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因此备受瞩目。

张总结合中科鼎实在污染土壤修复领域丰富的治理经验,针对土壤环境监测、调查评估、风险管控、治理与修复等技术规范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同时对建设项目占地规模、建设项目所在地周边的土壤环境敏感程度、土壤环境影响评价现状调查范围等问题做出了建议,并提出了科学的土壤环境污染防控的对策和措施。

作为实施了全国规模最大的污染场地修复工程、拥有国内首个污染场地修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高新技术企业,中科鼎实长期致力于污染环境综合治理,参与了国家环境保护部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开发“城市工业有机污染场地修复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得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

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司唐处长对专家代表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她认为从战略角度和全局工作出发,各位提出了很多有深度、有水平的意见和建议,各起草单位会认真梳理、吸纳整理专家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修改完善工作。

《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土壤环境》由环境保护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等单位主要起草,是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规范和指导土环境影响评价工作,保护环境,防止土壤环境污染而制定的国家环境保护标准。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土壤污染查看更多>污染场地查看更多>中科鼎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