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2017环保创新年度峰会暨(第三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今日开幕

2017-10-25 10:4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环保创新环保会议北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7环保创新年度峰会暨(第三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于2017年10月25日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召开。

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高嵩作为上午的主持人介绍了大赛的情况:本届大赛由科技部社发司、江苏省科技厅指导,国家高新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创业黑马联合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共同主办,江苏省环保装备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节能降耗水处理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办,并得到了慕尼黑博览集团、IWA国际水协会、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南京大学环境学院、北极星环保网的大力支持。

江苏省(宜兴)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院 长高嵩

出席的领导有:

科技部社发司副司长邓小明、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秘书长易斌、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裴志良、创业黑马(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仪伟。

环创赛导师有:

桑德集团董事长文一波、赛诺水务董事长吴红梅、鹏鹞环保董事长王洪春、中持股份董事长许国栋、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处长 唐艳冬、桑德金控副总经理刘青岩、中交生态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伟艺、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松建、北京赛诺水务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岩岗、中持依迪亚(北京)环境检测分析股份有限公司陈德清、中国水环境集团高级经理曹效新 、北京金州恒基环保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志新、环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哲晓。

大赛现场

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裴志良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这一重要的时刻,我们怀着激动而豪迈的心情来到2017环保创新年度峰会暨第三届环保创新创业大赛总竞赛的现场。

首先向进入决赛的各位创客们表示热烈祝贺,我也谨代表国家高新区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将与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参赛者以及媒体们表示热烈的环境,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环保及环保创新创业事业发展的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

宜兴是中国环保产业的发祥地,是中国环保事业的全程参与者和见证者,经过40多年的发展和积淀,宜兴环保形成了独特的魅力,具有庞大的产业基础、强大的装备制造能力、顽强的生命力、敏锐的市场灵敏度和灵活的市场开拓能力,以及多种力量交互中产生出的独一无二的发展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

最近工信部出来的促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意见当中,也明确把创新发展作为推动环保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宜兴环科园以推动环保产业转型为己任,积极探索环保产业发展的创新机制和路径,依托宜兴环保产业基地化发展和产业支撑体系完善的优势,宜兴环科园建立了产业链协同合作的新体系,促进人才、科技、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加强创新链、资金链、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中国环保产业集聚区的建设,提供了先行先试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引领。

目前宜兴环科园已经从招商引资向产业集聚平台转变,为更加高效灵活的产业创新平台,园区不仅成为培养独角兽的沃土,也为中国环保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众多的新的力量。

环科园举办环保创新创业大赛的目的是充分整合未来产业优质资源,激发环保创业激情,打造健康的环保创业生态,我们的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以大赛为起点和平台,营造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合作参与环保创新创业事业的新局面,发挥科技人员、企业员工以及社会创客的潜能。

本届环创赛以选找环保细分领域的黑独角为主题,致力于在环保细分领域寻找产业的新活力,环创赛至今已经走过了第三个年头,共计举办40余场线下活动,120多个参加评审和投资人的参与,新一轮环保创新创业项目500多个,通过选拔遴选出来76个优秀项目,平台上成功对接了12个项目,获得了融资金额超过2.4亿。

环保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环保创投领域最专业的赛事,大赛平台汇聚了全国最优秀的企业家导师和投资人资源,创业者跟导师结师徒关系,创业者、导师、投资人、行业专家碰撞商业思维、解决商业难题、梳理业务模式,在沟通中创造价值,充分整合各类产业优质资源,激发环保创业激情,打造健康的环保创业生态。

我们的行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以大赛为起点和平台,营造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合力参与的环保创新创业事业的新格局。

在我们举办本届大赛的过程当中,得到了在座各位嘉宾以及更多默默付出的工作者和鼎力支持和大力配合,在此请允许我向所有为本届大赛做出贡献的台前幕后以及本届创业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再次感谢支持、帮助和指导本次大赛的各位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投资人以及各位媒体、环保创客们的辛勤付出。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预祝参加决赛的创业者们勇创佳绩,谢谢大家!

北极星环保会展网持续报道中,敬请期待。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创新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北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