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技术正文

清华大学高密度水质监测技术

2017-12-07 09:25来源:环保金融街关键词:水质监测水环境监测污染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常规水环境监测项目

水环境监测项目主要包括三类指标,针对有机物有CODcr、CODMn、BOD5,针对营养物的有NH3-N、NO3-N、TN、PO4、TP等,针对颗粒物的有SS、TS、NTU等。

2、发展高密度水环境监测的需求和条件

水系统监管全覆盖的需求

(1)城市水体:河道水质、景观水体及感观监控。

(2)污染源:所有污染点源排污监控;排污溯源及督察、处罚。

(3)饮用水源地:水库、湖泊或河流大面积监控预警、输水线路水质 监控、地下水。

对实现途径及关键技术设备的要求

(1)数据量丰富:空间布点密度大;监测频率高。

(2)数据质量好:灵敏度高,识别细微变化;准确度高。

(3)水质指标设计科学、合理;

(4)较强的数据解析、预警功能,解决实际问题,满足管理需求。

3、快速水质监测仪器的原理

(1)光学法污染物快速测定仪

(2)仪器的外形和结构示意图

各结构名称如下:①高压电源 ② 闪烁氙灯 ③透镜1 ④光切换 ⑤透镜2⑥光纤 ⑦光谱仪 ⑧步进电机 ⑨控制电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监测查看更多>水环境监测查看更多>污染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