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会展正文

预告|第二届燃煤烟气深度治理消除有色烟羽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交流研讨会即将举办

2018-03-02 14:02来源:北极星环保会展网关键词:烟气治理有色烟羽环保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具有富煤、贫油、少气的资源,煤炭在能源消费结构中占主导。我国于2011年颁布新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于 2012年1 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标准对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烟尘的排放浓度要求均有大幅度提高,部分项目已严于欧盟标准,进一步促使火电厂进行节能减排改造,减少排放量、增添废气处理处置设施以提高处理率。进一步提出更严格的“超低排放”要求。2014 年,发改委等部门提出“超低排放”,即在基准氧含量 6%条件下,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不高于 10、35、50 毫克/立方米,已经全面超越欧盟的水平,并于 2015 年底依照《全面实施燃煤电厂超低排放和节能改造工作方案》实施,东部地区、中部地区、西部地区将分别在 2017 年、2018 年和 2020 年前基本完成所有燃煤电厂的超低排放改造。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推进,多个省份陆续发布了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地方标准,无一例外的将“超低排放”写入了排放限值。据统计,目前公布大气污染地方标准的省份地区有5个,分别是河南、河北、上海、山东、浙江等省市的地方标准。在地方标准中,上海、天津、浙江、邯郸、唐山标准还规定应采取烟温控制及有效措施消除石膏雨、有色烟羽等现象。即通过采取相应技术降低烟气排放温度和含湿量,收集烟气中过饱和水蒸汽中水分,减少烟气中可溶性盐、硫酸雾、有机物等可凝结颗粒物的排放。

为贯彻《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加强对燃煤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控制;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定于2018年3月27日-29日召开第二届全国烟气污染深度治理消除有色烟羽及资源化利用技术交流研讨会。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中电兴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京津冀钢铁行业节能减排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全国发电科技协作网、《电力设备》期刊

会议时间:2018年3月27日~29日

会议地点:河北唐山

一、 研讨内容

★.湿法脱硫高湿烟气排放对环境的危害、政策与控制策略分析;

★.湿法脱硫有色烟羽治理措施及技术路线选择;

★.湿法脱硫烟气加热的作用及技术分析;

★.湿法脱硫烟气冷凝水的回收与利用途径分析。

★.燃煤电厂脱硝副产品硫酸氢铵形成机理与调控

★.燃煤电厂烟气重金属排放与控制策略

★.燃煤电厂智慧水务管理

★.烟气余热回收技术研究与实践。

★.烟气多污染物一体化脱除技术研究与应用。

★.烟气污染物深度减排技术;

★.湿法脱硫工艺消白烟过程的测控技术。

★.烟气深度处理中防腐及新材料应用;

★.烟气中三氧化硫产生机制与脱除技术;

★.高湿烟气节水及余热回收一体化技术;

★.循环水冷却塔消除白色烟羽技术;

★.三氧化硫检测技术进展与应用;

★.钢铁烧结烟气超低排放技术探讨与实践

★.脱硫、脱硝、除尘、脱汞一体化技术研讨及应用;

★.烟气多污染物协同脱除技术研讨;

二、论文征集

欢迎各位专家提交与会议主题有关的论文,论文要求观点明确、新颖,内容充实,数据准确,有实用性,具有交流推广价值,具体要求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主要参考文献等,全文不超过6000字。稿件请2018年3月18日前发电子邮件到yqtbvip@163.com邮箱(注:论文格式为word)。择优推荐发表至《电力设备》期刊(国家核心期刊)。

三、会议相关事宜

1.27日全天报到;28~29日专家报告、答疑、交流讨论、参观考察;

2.请参会代表将参会报名表按照表格格式填写完整并加盖单位公章,传真或邮箱至会务组办公室。以待详告报到地点、交通路线等事宜。参会报名表(见附件1),欢迎推荐长期在科研、调试、运行、一线经验丰富的学者行家到会讲演答疑。

3.诚挚邀请各单位专家学者及技术人员到会做技术发言,请有意向者填写发言回执表(见附件 2),于 3月18日前报送至会务组办公室。

4.大会征集技术文章;欢迎各位业内专家、学者、专工提交与会议主题有关的文章;全文不超过6000字。稿件请于2018年3月18日前发电子邮件到yqtbvip@163.com邮箱(注:论文格式为word)。择优推荐发表至《电力设备》期刊(国家核心期刊)。《电力设备》期刊咨询:张编辑010-58400120

5、发电集团、发电厂、钢铁厂、焦化厂、水泥厂、科研院、等业主单位高等院校会务费1700元/人;

设备制造厂商和环保公司(环境、工程、技术、配件配套等)320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宿费用自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洋18910284585 18911913294

电话/传真:010-88758161

邮箱:yqtbvip@163.com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治理查看更多>有色烟羽查看更多>环保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