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污泥技术正文

浦东新区通沟污泥处理工程设计及运行效果分析

2018-03-06 09:08来源:琥珀环保技术(太仓)有限公司作者:刘巍,韦韬,徐晓军,秦勇,汪华关键词:通沟污泥琥珀环保两会企业在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洗涤水制备处理

洗涤冲洗水来自毗邻高科2号泵站的吕家浜河,以节约用水成本。洗涤水水质要求至少经过2mm过滤装置过滤,将粗大物质分离取出,防止堵塞冲洗棒喷头。过滤设备采用德国琥珀公司转鼓式格栅,型号为RO9/500/2mm,以确保冲洗水符合系统要求。

通过2台水泵,分别将过滤后的洗涤水泵送至洗涤转鼓RoSF9(流量为40 m3/h)和洗砂装置RoSF4(流量为11m3/h)。

4 处理效果

通过对通沟污泥进行粗大物分离、沉砂分离和分离物的洗涤,有效地分离通沟污泥中的有机物、垃圾和砂粒,其处理产物如图4.1所示。处理后固体砂粒的含水率和热灼减率如图4.2所示,其含水率均低于7%,热灼见率均低于5%。处理后的固体无机砂粒满足填埋要求,部分分选出的砂粒品质洗净后达到回收利用的标准。该套工艺处理的副产物(粗大垃圾和砂粒)有机物含量极少,产生的污水排放进入污水处理厂再处理,使通沟污泥对环境的污染降至最低限度。

图4.1 浦东新区通沟污泥处理工程处理后产物照片

图4.2 浦东新区通沟污泥处理工程处理后固体成份分析

这套通沟污泥的处理工艺设计时以去除污泥中0.2mm以上的细砂为主要目的,通过对洗砂装置RoSF4出水中砂粒的粒径分析,如图4.3所示,0.2mm以上的砂粒去除率达到100%。


图4.3 细砂装置出水粒径分布表

此外,这一工艺处理通沟污泥的直接成本(电费、人工费、设备折旧费、运输费)低于25元  /(d˙t),能耗低,噪音小,符合城市经济规划发展的需要。因此,这套工艺具有明显的经济效益。

5 结论

琥珀环保技术(太仓)有限公司采用其制造的洗涤转鼓(RoSF9)和洗砂装置(RoSF4)对浦东新区通沟污泥进行处理,有效分离污泥中的粗大垃圾、砂粒和有机物。分离后固体垃圾和砂粒的含水量极低,满足填埋标准的要求,部分品质较好的砂粒洗净后达到了回收利用的标准。这一工艺有效的降低了通沟污泥的体积和环境污染的危害,其工艺设计和产品选型可为中国国内通沟污泥的处理处理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持和应用示范。

参考文献

1. 邹锦林 石广甫 曹伟华 谢奎,通沟污泥淘洗预处理及工艺参数优化研究,环境卫生工程,2011(4),19(2), 42~44。

2. 杨新海,卢成洪,付 钟等, 上海市长宁区通沟污泥处理工程方案研究, 环境卫生工程, 2009(12), 17(6), 41~42.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沟污泥查看更多>琥珀环保查看更多>两会企业在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