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垃圾处理工业固废政策正文

全文|《连云港市提升固体废物收集处理能力三年行动计划》附固废物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表

2018-06-25 11:38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固体废物危险废物固体废物处置利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九、保障措施

1、落实项目建设责任

按照管理职能属地化要求,明确责任、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切实落实各项目计划任务,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按照本计划要求,组织建设固体废物集中处置利用设施和场所,对处置利用设施的选址、用地指标等相关方面给予政策扶持,保证固体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用地。

2、加大财政投入力度

进一步加大对危险废物处置项目的资金投入,全面提升危险废物污染治理与无害化处置能力,加大信息化管理、环境执法和环境科研等工作的资金投入,促进危险废物环境管理和环境科研体系的建设。

3、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引导全社会对固体废物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对存在污染物特别是二噁英排放超标等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并责令限期治理;对非法转移、倾倒危险废物的,无经营许可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等经营活动或者超量、超范围、超期经营的,依法严惩,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4、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介广泛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和科普教育,鼓励、促进公众参与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的环境管理与监督,形成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重视固体废物处置与利用的基础教育,发挥各类绿色环保组织在宣传教育、参与监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公众参与的程度。

5、执行目标考核制度

各地区要将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纳入地方政府环境保护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对各项规划任务实施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定期公布规划任务进度和完成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1. 自建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设施情况表

2. 连云港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重点工程项目表

附件1:

自建危险废物焚烧处置设施情况表

填报单位:连云港市环保局 填报时间: 2018年5 月17 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固体废物查看更多>危险废物查看更多>固体废物处置利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