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河北敬业230㎡烧结机烟气脱硝项目实现超低排放

2018-12-24 16:50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烟气脱硝改造脱硝装置安徽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敬业钢铁有限公司根据国家环保要求以及自身发展的需要,对其公司第二炼铁事业部(烧结)2#230㎡烧结机进行全烟气脱硝改造,并由安徽威达环保承建。

脱硝装置采用了“一机一套”布置方式,每套脱硝装置布置在现有干法脱硫除尘装置之后,与主机采用串联布置方式,保证每台烧结机出口NOx排放小于40mg/Nm3。满足《烧结球团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28662-2012修改单)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

图片5.png

系统的工艺流程为:烧结主机→机头除尘器→主抽风机→流化床吸收塔→布袋除尘器→脱硫引风机→GGH换热器烟气加热系统SCR脱硝装置GGH换热器脱硝引风机烟囱排放

烧结机原烟气由机头除尘主抽风机出口烟道引出,经循环流化床烟气脱硫设备(CFB-FGD)引风机后进入脱硝系统中的回转式GGH换热器。GGH换热器原烟气进口温度在90℃左右,GGH原烟气出口温度大于250℃;再通过高炉煤气热风炉加热系统,将原烟气温度稳定加热至280℃(并留15%余量),确保SCR脱硝处于最佳反应温度区。原烟气中NOx和经喷氨格栅喷入的氨气进行混合,进入SCR脱硝反应器,与反应塔中的催化剂发生脱硝反应,以达到设计要求的脱硝效果。经脱硝反应后的净烟气返回进入回转式GGH换热器,GGH换热器满足换热温度要求,利用SCR脱硝出口180℃左右的热烟气,循环式加热脱硫除尘后的低温原烟气,以达到热能回收再利用的节能效果。此时净烟气出口温度降至130℃,通过增压引风机排至烟囱。

图片9.png

本工程采用的GGH+SCR脱硝装置,脱硝反应器是烟气脱硝装置的主体设备,反应器内空塔流速不超过3-5m/s,反应器布置合理,结构紧凑,烟气均匀。SCR脱硝催化剂按照“3+1”设计,即初装3层,备用1层。催化剂的选型满足烟气在280°的条件下具有足够的活性,脱硝效率满足设计指标要求,具有抗硫、抗重金属中毒,满足入口SO2、粉尘的工况要求。催化剂模块设计有效防止烟气短路的密封系统,各层模块规格统一、具有互换性。在加装新的催化剂之前,催化剂体积满足性能保证中关于脱硝效率和氨的逃逸率等的要求。采用热烟气蒸发氨水,由氨/空气混合系统蒸发气化后,通过烟道内的喷氨格栅均匀喷入烟道。在注入格栅前设置流量测量和流量调节阀,能根据烟气不同的工况进行调节。

为了交付给业主一个满意的工程,安徽威达环保克服重重困难,精诚配合,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在历经 4个月的日夜奋战后,于10月29日在业主的鼎力配合下一次性热负荷通气成功。脱硝系统温度达到催化剂活性窗口(180℃以上)后,系统开始喷氨,氮氧化物从原先180~230mg/Nm3降至20 mg/Nm3以下,远小于设计排放限值40 mg/Nm3。这意味着安徽威达环保在河北敬业钢铁2#230㎡烧结机SCR脱硝系统一次性达标投运。日前,该脱硝项目168h联动试运行合格。

图片13.png

安徽威达环保将继续保持热情的干劲,勇往直前,用技术实力为环保事业添砖加瓦,共创美好明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气脱硝改造查看更多>脱硝装置查看更多>安徽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