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企业正文

山西阳光焦化集团焦炉烟气SCR脱硝项目顺利开机

2019-01-07 10:05来源:安徽威达环保关键词:SCR脱硝焦炉烟气脱硝威达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环保形势日趋严峻,烟气排放标准日益严格,焦化厂焦炉环保改造项目也随之紧张起来。为了满足国家最新环保标准要求,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对其5#、6#140万吨/年焦炉烟气脱硝项目进行改造,并由安徽威达环保承建。

针对本项目特征,安徽威达环保采用中低温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法)脱硝工艺,每座焦炉用一套SCR脱硝装置。脱硝装置位于余热锅炉前的烟气高温段,在脱硝装置入口NOx浓度最大1000mg/Nm3(标态,湿基),氨水蒸发热源采用脱硝后高温烟气与洁净空气换热得到的高温空气作为热源,同时也作为氨气的稀释风,在氨水蒸发器内将氨水蒸发稀释成浓度不超过5% 的氨气,将氨与水全部蒸发进入喷氨格栅,通过喷氨格栅均匀的分配到SCR 反应器催化剂表面,发生催化还原反应,最终出口排放浓度达到 《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 (GB16171-2012)中的特别排放限值要求,即NOx≤100mg/Nm3,NH3逃逸小于2.5mg/Nm3。

该脱硝工艺有两大优点:一是因脱硝在余热锅炉前高温段,烟气温度比较高,烟气经过脱硝后温降不大,氨水蒸发热源利用脱硝后的高温烟气与空气换热,节省了加热蒸氨所需要大量的煤气;二是解析后的烟气直接接入余热锅炉后,免除了催化剂高温解析后的烟气里物质粘附在锅炉列管上。

本次工程工期短、任务重。自2018年8月份进场以来,安徽威达环保现场施工人员每天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加班加点推进项目建设,最终克服重重困难,于近日,5#焦炉脱硝成功试开机,6#焦炉脱硝也即将开机。

安徽威达环保根据不同项目的实际情况,设计出最佳方案,在保证排放达标的前提下,做到最大限度节约投资和运行成本,最终交付给业主们满意的工程。

延伸阅读:

河北敬业230㎡烧结机烟气脱硝项目实现超低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CR脱硝查看更多>焦炉烟气脱硝查看更多>威达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