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恒通环境清淤机器人通过丰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结题验收

2019-03-04 17:32来源:恒通环境关键词:排水管网下水道清淤机器人恒通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恒通国盛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恒通环境)2017至2018年度承担的课题“全潜水作业排水管网清淤机器人”,近日通过了丰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结题验收。

按照北京《丰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管理办法(2016年修订)》(丰科发【2016】3号)和《关于征集2017年“丰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的通知》的要求,丰台区科委2017年严格履行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科委审核、实地考察等程序,拟由丰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对42个项目进行立项扶持,恒通环境“全潜水作业排水管网清淤机器人”项目成功入选。

立足城市排水发展现状,恒通环境自主研发下水道清淤机器人,避免了人工下井清淤的传统作业方式, 实现了“人不下井、路不开挖、水不断流、泥不落地”,填补了我国排水管道清淤疏浚事业的空白。近年来,恒通环境自主知识产权的下水道清淤机器人已经成功应用于广州市的驷马涌箱涵清淤工程、深圳的潭头渠箱涵大型机器人清淤工程和河北固安县的翟圈、丁白户、永康路箱涵机器人清淤工程,以及廊坊八干渠清淤工程等。其中,廊坊市大型方涵清淤项目,为我国首例下水道清淤机器人大型箱涵清淤工程。

目前,恒通环境下水道清淤机器人研究院已经研发出第四代箱涵清淤机器人,它在前三代的基础上做了大幅改进,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最新清淤机器人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针对城市排水管道的不同工况,选装不同类型的履带底盘和前部工作装置。这使得国产的箱涵清淤机器人更为智能化、适用性更广,甚至可以应对底层没有硬化的排水箱涵和小型明渠。在清淤的同时,通过箱涵清淤机器人自带的检测模块,还能探查箱涵破损以及污水排放口的情况。

恒通环境最新研发的圆管清淤机器人,则可以适应直径800mm以上的所有圆管,能够根据管涵水位和淤泥类型,搭载搅吸泵头、真空吸头、高压水冲头等多种工作部件,配合陆上脱水装置,基本可以满足市政行业所有排水管道的清淤作业。

基于地下管网环境的苛刻要求,面对黑臭水体治理过程中排放口雨污混接的复杂工况,2018年恒通环境自主研发了排口溯源机器人。它可以自由穿梭于城市带水运行的管网,执行水下声呐检测、管网巡检、排口溯源等任务,并利用3D声呐系统进行管底淤泥沉积分析,再通过无线通讯技术将信息传输到后台,形成检测报告,实现管道数据的全方位采集和分析。

恒通环境将技术和市场定位于供排水管网建设运维和水环境治理领域,是一家集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系统设计、工程服务、运营管理等于一体的环保企业。凭借排水管网四位一体建设和专业化运维管理方案,与底泥原位生态修复技术,恒通环境“双核驱动”黑臭水体治理,近年获得了“2016-2017 年度中国最具价值管网运维装备品牌”“排水管网调查服务创新奖”“底泥生态修复技术创新奖”“水环境修复领域领先企业”等荣誉称号。本次“全潜水作业排水管网清淤机器人”课题通过结题验收,将激励恒通环境以核心技术下水道清淤机器人为引领,以研发创新为支撑,结合工程服务“两翼齐飞”,持续进步,打造“专而美”的高科技环保企业。

延伸阅读:

恒通环境喜获“排水管网调查服务创新奖”

恒通环境“四位一体”系统解决管网问题 让汛期不再“看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水管网查看更多>下水道清淤机器人查看更多>恒通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