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西海都市报》报道恒通环境绿色科技 机器人助力管网清淤

2018-07-23 13:58来源:恒通环境关键词:清淤机器人下水道清淤机器人恒通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9-22日,2018中国生态环保大会在青海西宁举行,恒通国盛环境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恒通环境)携智能下水道清淤机器人亮相青海国际会展中心A馆。《西海都市报》记者成海斌以《绿色科技机器人助力管网清淤》为题,对恒通环境清淤机器人进行了报道。

青海省环保厅领导听恒通环境区域总监李方平介绍清淤机器人

以生态发展成果展示为主题的A馆,不光有体积庞大的大型环保设备、看起来“高大上”的生态治理系统,展馆内,还藏着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小东西”。

城市地下雨污水排水管网中沉积形成的淤泥,是困扰排水工作的一大难题。为防止排水管道淤塞,需要定期清淤疏通。而采用人工作业的方式清淤作业,不光工作效率低,同时也存在很大的作业安全隐患。

“通过操作清淤机器人作业,这些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A馆内,恒通环境公司的展台上,展示着一台半米多高的小型机器人,酷似挖掘机的造型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工作人员介绍,清淤机器人是专为市政箱涵管道检测、清淤设计的。履带可以提高机器人在复杂环境下的通过性,而且针对不同情况,可以选装不同类型的履带底盘和前部工作装置,基本能够满足城市中各类排水管网、箱涵、暗河、河道的清淤工作。

对恒通环境清淤机器人感兴趣的西宁市民

(来源:西海都市报7月20日A05版记者:成海斌)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淤机器人查看更多>下水道清淤机器人查看更多>恒通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