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修复矿山治理企业正文

百日冲刺丨航天凯天环保项目一线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2019-10-29 13:23来源:航天凯天环保关键词:矿山地质环境排水系统航天凯天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积极响应航天凯天环保“冲刺一百天,打赢攻坚战”的号召,全面完成2019年度各项任务。PPP公司各项目部坚守建设岗位,努力赶超进度。

汕头市濠江区河浦大道口滴丢山项目是对坤合采石场露采边坡和靠帮边坡进行危岩清理,平整边坡台阶,对山体裸露面进行生态恢复,修复面积约0.0813 平方公里,配套建设截排水系统、灌溉系统、消防、电气、照明等工程。

针对矿山地质环境现状,为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尽快实现复绿效果,消除视觉污染,本次设计对采场边坡采用危岩清理、清运土石方等工程措施消除地质灾害隐患后,采用栽植攀缘植物和灌木遮挡等措施对矿山进行复绿,采取分区治理,因地制宜制定复绿方案工艺,结合灌、排、浇灌等养护工程实施,逐步完成整座矿山复绿任务。

在现场由于土质过于疏松,而旧喷土设备体型太大,将设备运上高平台施工区域任务艰巨,但现场施工负责人就在这陡而窄的山路上将满载的货车开了上去,新喷土设备到场了,但新的困难也来了,因为边坡几乎垂直,新设备又需要架管,边坡喷土时还得手提着一个重达十斤的枪头,还附带着喷土时的冲力,但施工人员毫不畏惧地站在高平台上继续工作。

濠江的太阳很毒辣,喷完土的边坡区域必须得马上覆盖绿网,不然被暴晒的情况下草籽很难存活下来,但之前挂钢丝网已经用钢筋固定了,边坡上还会有些突出来的钢筋,加之施工进度又需要得到保证,所以施工难度非常大,绿网组的小张虽是组里年纪最小的但施工起来并不生疏,别人休息时他仍在工作,整个绿网覆盖及固定的工作效率有了明显的提升。

执着付出坚守,成功源于热爱,濠江项目部用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来践行对岗位、对企业的这份爱,在“冲刺一百天,打赢攻坚战”的征程中,不断奏响凯歌!

延伸阅读:

喜讯 | 航天凯天环保获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矿山地质环境查看更多>排水系统查看更多>航天凯天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