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报道正文

陕西铜川市疫情医疗危险废物集中科学处置不过夜

2020-02-03 16:27来源:铜川日报作者:李由关键词:医疗危险废物疫情防控铜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市民的心,关于疫情定点救治医疗机构以及高速路口检测点和社区等处的医疗危险废物如何处置也成为市民关注的问题。1月31日,记者来到铜川安泰集团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了解具体情况。

在处置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全副武装”,防护口罩、护目镜、防护服、防护手套护住全身。“医疗废物很危险,工人不能直接接触,处理时基本是机械化操作。所有收来的医疗废物在我们这里都要高温蒸汽处置,完全实现无害化。”处置中心经理崔海侠告诉记者。

1月23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后,铜川安泰集团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立即就医疗危险物的科学处理进行了安排部署,立即启动防控工作,并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组织20多名员工严格按照环保部门的要求,进行培训、演练,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速公路检测点等重点位置按区域划分,责任落实到人。自工作开展以来,大家在崔海侠的带领下,面对垃圾危险物,没有一个人退缩,而是自愿放弃春节长假,积极主动,不间断巡回清理,从收集、密闭运输到高温蒸汽灭菌处理一条龙作业,确保安全、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疫情危险医疗废物。安泰集团副总王凯说:“这些垃圾如果得不到及时科学处理,后果是不可想象的。在疫情面前,全国人民都在努力,特别是看到那么多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挽救生命,我们觉得自己肩上的胆子也很重,必须保质保量完成好这一任务。随着使用防护用品的人数增多,全市废弃口罩等医疗垃圾也将大量增长。我们做到日产日清,一直坚守到最后的胜利。”

截至1月30日,处置中心共收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定点医疗救治医院的医疗废物713.2千克,均已第一时间集中处置。为了做到准确及时清运,他们还组建了微信群,随时沟通信息、交流情况。目前处理量在可承受范围内,可以满足全市医疗废物包括此次疫情医疗废物的处置需求。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未停止。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此次疫情防控,铜川市对医疗废物产生、处置单位和监管单位提出具体防控要求,夯实医疗废物产生、收集、暂存、运输、处置各环节工作责任,组织专业技术和执法人员对市、区县定点医院,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及各区县分局医疗废物环境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各单位应急预案制定、演练、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培训以及医疗废物产生到处置的各环节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并对两家危险废物水泥窑协同处置单位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市、区县生态环境部门均落实应急值守要求,建立了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并建立医疗废物管理和处置日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医疗废物产生和处置情况,确保环境安全。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危险废物查看更多>疫情防控查看更多>铜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