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垃圾发电评论正文

环保机遇来袭 这些环保市场行情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2020-03-19 13:06来源:中方信富关键词:垃圾焚烧餐厨处理垃圾分类政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2020年之后,环保板块的前景受到关注。这一年是“十三五”考核大年,各大小环保项目将持续落地,受益于政策催化,各个细分板块的需求大增,景气度势必攀高。加上国资杀入,深化合作期内利润和现金流见底回升,2020年将成为一个比较好的投资节点。

环保板块低位滞涨板块,近期行情转暖后有所补量上升,随着资金面逐步放松,利于整个板块进一步走强,投资者可继续留意环保的投资机会。

3月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继《意见》印发后,发改委印发《美丽中国建设评估指标体系及实施方案》,由多个部委根据我国环境资源现状,提出2025、2030、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预期目标。

总体来看,环保行业中占比较大的运营类资产相比A股市场已具有较大估值优势,未来一段时期内,运营类资产和业绩有望修复的企业比较吃香。“技术+运营”成为未来衡量企业能力的重要指标。

国盛证券认为,消息面传达了环保需求加力,融资放宽,板块压制因素消除的变化。受疫情影响稳增长压力加大,环保作为基建领域的重要一环望受益,且2020年已发行的专项债生态环保项目比例大幅提升,环保投资提速、需求加码,加速板块上行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固废处理领域,垃圾焚烧餐厨处理2020年前均有明确增量指标,叠加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进,能够对板块行情进行催化,固废处理景气度不减。

随着各地区逐步复工,餐厨处理缺口较大,龙头企业优先受益于行业加速扩产。垃圾焚烧方面,电价退坡可能叠加项目投产,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具有规模优势、运营水平优势的企业竞争力突显,龙头企业有望优先受益,享受估值溢价。危废处理能力的时空错配,有望得到解决,长期看好危废需求的释放。

兴业证券推荐关注环保运营类公司,因环保行业是以BOT/PPP等投建,长期以运营为主要模式的行业,呈现资金密集的特征。

另一方面,水处理板块,城市、县城提标改造迎来机遇,城市污水或污水处理厂尾水通过净化作为缺水城市水源补充是当下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农村污水处理存在巨大短板,未来提升空间较大;国家层面上流域治理的长期战略利好水环境综合治理。

在运营类资产的驱动下,2020年环保板块有望获得超额收益,尤其是通过国有资本的资金优势和环保企业的技术优势、项目管理优势或可以催生行业龙头。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查看更多>餐厨处理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政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