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18.2万吨!疫情期间产生的医疗废物是如何处理的?

2020-04-09 09:43来源:数有范儿关键词:医疗废弃物医疗废物处置医疗垃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那么它们是如何处理呢?

医疗垃圾如何处理?

现在国内的医疗废物目前主要是医院承包给第三方,也就是医废处置中心来处理。具体流程是,先由医院分类保存,后由第三方派流动收集箱进行运送到达医废处置中心进行处理。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焚烧和填埋是主要的方法。

奥地利,加拿大、芬兰、意大利、挪威、英国等使用填埋方法分别达到了65%、80%、81%、74%、67%、80%。比利时、日本、卢森堡、瑞士、新加坡等国家则偏爱焚烧的方法,使用比例分别为54%、75%、75%、59%、85%。

640.webp (3).jpg

此外,随着技术的发展,医疗垃圾处理的手段也越来越多。如高压蒸汽灭菌法、微波处理法、干热粉碎灭菌法、电弧炉处理法、等离子体法、以及化学消毒法等被越来越广泛采用。

根据公开报道,我国医疗废物处理的现状仍然并不算太乐观,废弃物处理还处于较为混乱的状态,甚至还出了卖给回收小贩、随意丢弃、混入生活垃圾等现象。

640.webp (4).jpg

这次疫情爆发后,医疗废弃物处理亦受到高度的重视。

1月,生态环境部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处置管理与技术指南(试行)》。其中提到,各地因地制宜,在确保处置效果的前提下,可以选择可移动式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危险废物焚烧设施、生活垃圾焚烧设施、工业炉窑等设施应急处置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实行定点管理;也可以按照应急处置跨区域协同机制,将肺炎疫情医疗废物转运至临近地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处置。

相信未来我国医疗废物的处理也会更加有效和安全。

640.webp (5)_副本.jpg

数据来源:

1.环境保护署/analyst/detail/220/181221-6b2f4187.html

5.疫情之下 医废产生量和处置能力之间存在着多大的缺口?http://huanbao.bjx.com.cn/news/20200219/1045121.shtml

6.2020年初我国医疗废物行业产量不断增多 未来处理市场广阔http://huanbao.bjx.com.cn/news/20200220/1045495.shtml

7.妥善处置医疗废物 守好疫情防控最后防线/2020-02/18/c_1125589479.htm

8.一年200万吨医疗垃圾如何处置?https://m.huxiu.com/article/259830.html

9.疫情一线 医疗废物处理行业发展研究/detail-5847.html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弃物查看更多>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垃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