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安全生产 保供水——兴泸水务集团保障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优质供水

2020-10-09 14:01来源:兴泸水务关键词: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兴泸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自来水供应污水处理业务的企业集团。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在生产、生活安全用水,兴泸水务集团提前筹谋、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确保“双节”期间安全优质足额不间断供水

确保足量供水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确保全市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用水,制水公司提前谋划、及早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以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稳定供水。

640 (1).png

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及时传达集团公司关于切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组织召开制水公司“双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制定制水公司《中秋、国庆安全检查方案》,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科室、水厂具体抓,切实做到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和责任落实“四个到位”。

加强监管,排除隐患。严格按照《制水公司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职业健康检查清单》与检查方案两结合,分组行动,对水源地泵房、加压站及高位水池运行情况、制水设备设施、消防器材、电气设备、危险化学品、应急物资、特种设备等关键点进行逐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水厂运行人员、机修人员严格按照已制定的标准化巡检内容开展日常工作,重点关注机组、设备运行情况。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增强水厂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制水公司开展了反恐、消防、防洪防汛、突发原水水质污染事件演练,应急救援队伍提前演习,熟悉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准备充足,应急指挥、队员24小时待命,保证了两节期间一旦发现险情,人员、物资第一时间到位。强化值守,掌控动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双节期间制定值班表,实行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每日及时汇报安全生产动态信息,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监督,全面了解掌握企业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安全生产各类风险处于可控状态;同时健全完善各种安全生产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充分做好安全生产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640.png

保障管路通畅

江阳区供水公司肩负着泸州市江阳主城区供水经营服务工作,在国庆中秋节前,江阳供水公司秉持“安全供水、优质服务、科学管理、创新发展“的精神,精心安排、提前谋划从各个环节做好节日期间供水保障工作。

640.webp.jpg

全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制定了《江阳区供水分公司 “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环保大检查方案》,对包括在建工地、营业点、库房、全域供水厂区等生产区域的施工、消防、用电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开展消防应急演练,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完善、总结应急抢险经验,确保员工掌握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对城区老旧管网、输水管线和周边供水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安全检查,特别是一些容易发生爆管的地区进行了重点摸排,对重要节点的末梢管段的消防栓和阀门进行了排水冲洗,确保水质安全;对二供泵房进行了专项巡捡10次,清洗水箱8个,二供各环节开展节前安全排查,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平稳供水。

龙马潭区供水分公司精心安排、周密部署,以多方面齐头并进全力保障供水。摸底排查区域内生产运行情况。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对区域内各营业点、库房级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对正在施工建设的工地进行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和监督,做到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供水设施正常安全运行。有序安排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梳理完善应急物资清单,并对库房物资、材料进行全面清点,落实双节值班值守人员安排,确保双节期间用户用水安全。

严格落实好供水管网抢修应急预案,做好各项工程材料的准备工作。抢险维修队伍24小时随时待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把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坚持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与信息对接,并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通讯畅通,全力以赴确保两节期间安全优质供水。

守护碧水蓝天

为落实公司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中秋·国庆”期间良好的安全环保生产环境,进一步促进公司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兴泸污水公司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环保综合性暨秋季季节性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以分(子)公司自查自改为主,公司领导亲自带队,通过实地查看现场、听取自查自改情况、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同时对此次检查提出工作要求。检查组强调,做好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层层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认真研究、周密部署近期安全环保生产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组织,深入一线,进行检查,要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防止走过场;要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对排查出的安全环保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立即进行整改,要明确责任人、完成时限、整改措施等,形成闭环管理;要认清形势,深刻领悟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强化工作担当、责任担当和社会担当;加强双节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切实强化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事故信息和其他重要信息能及时、准确上报。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自来水供应查看更多>污水处理查看更多>兴泸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