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川源出席第六届中国环境数字大会

2020-11-02 09:43来源:川源关键词:川源环境数字化环境水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语:2020年10月30~31日,由环境投资联盟、环境数字化产业联盟、环境物联网与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环境数字大会在深圳召开。大会围绕环境数字化的战略布局与推进、环境数字化的全要素应用实践、环境数字化的技术集成与创新应用、环境数字化的创新技术与应用等主题,百余家企业共商环境物联网行业大势,探讨数字化进程中的突破与创新。会上,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高级专员陈炫邑分享了川源数字化管理在环境水务上的应用。

1.jpg

环境数字化正在以逆袭的姿态成为环境领域中的一枝独秀,与此同时,数字化形成的产业雏形和生态格局也展露出令人期待的绚烂芳华。

在疫情与经济下行的当下,监管与治理将并行成为改善环境的两大抓手,监管的重要性再次得以提升。在运动式的督查归于平静后,数字化监管将以崭新的姿态步入前台,并且将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不可或缺的杀手锏。

过去,环境质量与污染排放,由于数据的缺失,没有有机相连,在考核端也没有形成可信的追责手段,致使有限的环境投入没有发挥应有的结果效应。

大规模建设高潮退去后,海量环境设施的运营结果与效率将成为增值潜力巨大的资产,全世界都在探索其数字化的方法与模板,而在中国,用数字化改善的空间更远远超过发达国家。

——大会宣言

大会围绕环境数字化的战略布局与推进、环境数字化的全要素应用实践、环境数字化的技术集成与创新应用、环境数字化的创新技术与应用等主题,百余家企业共商环境物联网行业大势,探讨数字化进程中的突破与创新。会上,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高级专员陈炫邑分享了川源数字化管理在环境水务上的应用。

2.jpg

川源智慧水资源物联云端管理平台,提供设备赋能与程控智联两大策略方向。

设备赋能——赋予设备调适、优化、主动告警的能力。以川源制造涵盖污水厂场域完整的全系列设备需求为基础,透过传感器、物联网网关加上人工智能的技术,达到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的领域优化赋能,整合出多套可快速提供服务的设备管理SRP系统方案。

程控智联——提供可动态调控的水质处理程式控制软件。将污水处理过程所发生的曝气、混凝、生物脱氮除磷、高级氧化、膜处理等反应机制及环工技术进行智慧化提升,运用边缘计算技术,结合公司成熟的硬件配套系统,整合成8套环工技术操作软件I.APP,对实际场域的水质过程控制进行智慧化调控。

透过SRP系统与环工技术操控软件I.APP的智慧化操作维护运营,全面将运转及处理过程所形成的设备运转、智慧巡检、水质处理输出及控制数据,利用四大显示界面:设备健康管理平台、智慧巡检管理平台、水质处理管理平台、资能源管理平台提供用户完整的可视化信息显示与决策下达。

透过维护保养预测、巡检绩效评量、水质处理成效评估等分析工具,进而达成云端管理平台最终的四大使用目标:设备延寿、E化巡检、操作优化、节能节费。

3.jpg

大会同期举办了“绿英奖”的颁奖典礼,评选委员会通过对企业规模、专业水平、企业成长性、核心产品及竞争力、行业贡献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川源(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再次荣获2020年度“绿英奖”,被授予“环境物联技术创新”优秀企业。

4.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川源查看更多>环境数字化查看更多>环境水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