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碱性吸附剂

碱性吸附剂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碱性吸附剂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碱性吸附剂最新动态。了解碱性吸附剂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碱性吸附剂”相关结果109个
深耕催化剂 布局精脱硫——华电光大助力钢铁企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华电光大2023-11-09 10:01:23

由于高炉煤气中含有h2o、粉尘、hcl等其他成分,会影响吸附剂的吸附效率和寿命,需要在吸附塔前配套设置煤气预处理装置,减少高炉煤气中的h2o、粉尘、hcl对吸附剂的影响,相应的也增加了工程成本。

东洋和光:秉持初心 逐梦前行 争当有机废气治理行业领头羊

类别:VOCs治理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3-05-09 16:10:16

其中,东洋和光独特技术改性的沸石分子筛主要材料是人工沸石,是由sio、alo和碱性金属或碱土金属组成的无机微孔材料,其内孔体积占总体积的40~50%,比表面积300~1000 ㎡/g,具有耐高温、不可燃...魏佳宏介绍,东洋和光的沸石浓缩转轮是以陶瓷纤维为基材、转轮表面涂覆疏水性沸石作吸附剂做成的蜂窝状圆盘体,是沸石浓缩转轮技术中的核心部件。可有效吸附废气中的有机溶剂,对废气的净化效率达到98%以上。

农村生活污水强化膜混凝性能及其污泥资源化潜力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07-14 09:13:04

酸碱预处理能有效强化污泥水解,尤其是碱性条件能促进污泥中有机物和磷酸盐的同步释放,最高浓度分别达到5214.5mg/l和122mg/l。...膜池内混凝剂(聚合氯化铝)投加量为20~50mg/l,吸附剂(粉末活性炭,木质/煤质混合,平均粒径为26.5μm,碘值800 mg/g)投加量为0~20mg/l,hrt为60min。

盐湖提锂中的“弯弯绕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膜法水处理札记2022-05-27 09:33:31

钛系吸附法,比较适合碱性碳酸型盐湖,但是钛系吸附和锰系吸附系统需要用到酸进行解析,可能导致吸附剂溶损比较高,而且项目现场的酸碱资源配套比较匮乏。...这个技术最早由livent公司开发,随后国内蓝科、蓝晓、蓝深、久吾高科等逐步开始研发这个技术,目前整体分为铝系、锰系、钛系吸附剂三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2022-05-09 07:57:46

同样,由于高炉煤气中含有水、粉尘、氯化物等其他成分,会影响吸附剂的吸附效率和寿命,需要在...(1)水解工艺水解工艺的原理是,在水解催化剂的催化作用下,高炉煤气中的有机硫组分与煤气中的水发生反应,先将有机硫转化为硫化氢,再通过碱性物质将硫化氢吸收,或采用湿式氧化的方式将硫化氢转化为硫磺。

中晶技术|碳达峰背景下的高炉煤气精脱硫工艺选择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晶环境2021-09-10 16:29:22

高炉煤气精脱硫是一种新的技术发展方向,但目前尚处于探索阶段,技术的不成熟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难点一:高炉煤气中的灰分、碱性金属和氯化氢含量较高,容易造成吸附剂和水解剂的堵塞和失活。...难点二:高炉煤气中的co2浓度含量较高,是羰基硫和硫化氢的数千倍,碱性物质会优先与co2发生反应,因此,使用常规的碱液很难脱除高炉煤气中的羰基硫和硫化氢。

RTO前处理系统之大孔树脂吸附技术简介

类别:VOCs治理来源:合肥义禾YIHEAC2021-09-03 08:56:37

①预处理系统:根据客户所给的废气参数,我们会根据组分中的含水量、含尘量、含酸碱性气体量等,来做相应的除湿、除尘、碱/酸/水喷淋等预处理,以减少对后端管道及设备的影响。...吸附能力:吸附和解析是同时发生的,当吸附达到平衡时,单位质量的吸附剂上对吸附质的吸附量——吸附容量。吸附速度:单位时间吸附剂对吸附质的吸附量——吸附速率。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8-17 09:57:39

2.2洗涤工艺技术针对化学合成类制药厂在生产药物期间,如果会产生二氧化硫、硫化氢等偏于酸性的气体,通常采用碱性溶液对其进行洗涤处理,这种方法也可以从酸碱中和的角度来考虑。...其实,从经济角度来观察的话,吸附剂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通常在吸附剂的表面,会存在一些多孔性的结构,这也有利于吸附剂发挥自己的作用。

不同制备温度下污泥生物炭对Cr(Ⅵ)的吸附特性

类别:污泥来源:环境工程2021-04-19 10:51:26

同时,因为温度升高,生物炭中的无机离子会结合形成更多的无机碳酸盐等碱性物质。...但污泥也是一种潜在资源,将其热解制备成生物炭能够实现污泥的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且可回收具有能源价值的生物油、生物气,同时生物炭可作为吸附剂处理污水中的重金属。

物化法除氨氮的技术汇总!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1-04-12 09:27:17

小试研究结果表明,每克沸石具有吸附15.5mg氨氮的极限潜力,当沸石粒径为30~16目时,氨氮去除率达到了78.5%,且在吸附时间、投加量及沸石粒径相同的情况下,进水氨氮浓度越大,吸附速率越大,沸石作为吸附剂去除渗滤液中的氨氮是可行的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电业》2021-03-19 14:16:48

2.3湿式燃烧气净化技术最初,一些发达国家使用湿法烟气净化技术来净化生活垃圾焚烧烟气,其主要利用碱性吸附剂与烟气中的酸性污染物反应来净化酸性气体。目的,常用的净化设备主要包括吸收塔和文丘里洗涤器。

水泥厂碳捕集工艺技术

类别:碳交易来源:水泥技术2021-03-11 10:16:22

吸附分离法的优点是,工艺设备比较简单,能耗比较低;缺点是,吸附剂的吸附容量有限,吸附剂用量比较大,吸附解吸比较频繁,co2的分离效率比较低。...1.5 化学吸收法化学吸收法是利用碱性化学吸收剂与co2之间产生的化学反应,形成液相或固相盐类产物,再将生成的盐类产物送入再生塔加热分解释放出浓度较高的co2,吸收剂得到再生,继续送入吸收塔吸收。

类别:VOCs治理来源:洁净煤技术2021-02-24 16:06:40

吸附就是利用吸附材料(吸附剂)不同结构(比表面积、孔径、孔体积)和表面化学性质(化学官能团包括酸性基团、碱性基团、中性基团,如含氧和含氮基团是化学反应的重要基团)、亲水性、疏水性、热稳定性、可再生性、吸附容量等特定的物理化学特性

类别:碳交易来源:无机盐工业2020-12-11 10:05:54

早在2007年,h.t.hsueh等提出除光合作用的限制外,二氧化碳传质也是微藻生长过程中的关键因素,其尝试了使用高性能碱性吸收剂及藻类光合作用再生碱性溶液来增强填充塔吸收co2循环过程中的传质。

类别:碳交易来源:中国冶金报2020-12-07 10:32:21

四是辅助工艺方向,包括soec/高温蒸汽电解(hte)、氢气和固体碳的天然气热解转化(焦炭床反应器)等制氢技术和利用固体吸附剂的碳捕捉技术。...在中期阶段,需要突破的关键技术可分为以下4个方面:一是“碳直接避免”方向,包括电解沉积(碱性溶液)技术。二是pi过程集成方向,包括先进煤基熔融还原技术。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赛迪研究院2020-10-22 10:16:20

基本形成了赤泥综合利用的四个技术方向:一是提取有价金属(铁、铝及稀有金属等),二是制备建材(水泥、砖及路基材料、岩棉等),三是应用于环保领域(废气、污水处理的净化剂、吸附剂等),四是用作土壤改良剂。...赤泥是以铝土矿为原料生产氧化铝过程中产生的红褐色粉泥状的强碱性固体废弃物,中国作为氧化铝生产大国,赤泥堆存量和年产生量都很大,据估算,当前我国赤泥堆存量约6亿吨,年新产生量仍在7000万吨以上。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9-22 10:32:44

生物吸附法具有几个特点:①生物吸附剂可以降解,一般不会发生二次污染;②来源广泛,容易获取并且价格便宜;③生物吸附剂容易解析,能够有效地回收重金属。2....活性炭是最早使用的吸附剂,也是目前使用最广泛的吸附剂。之所以能够进行物理吸附,是因为活性炭具有高的比表面积以及高度发达的孔隙结构。后来在此基础上又出现了活性炭纤维等衍生物,去除效率高,但价格比较昂贵。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2020-07-17 13:10:45

焦炭的独立生产和销售消除了固相吸附剂的采购、运输和储存问题,大大降低了运营和投资成本。固相吸附剂向活性炭的转化无疑有利于该方法在烧结烟气处理中的应用。...此外,硫和硝酸盐的去除率更高,因为该过程分两个步骤进行,即碱性吸收装置和氧化吸收装置。同时,该技术适用于去除氧化剂组合物,其可以除去烟道气中的有害的金属元素和痕量元素。

膜分离在放射性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材料导报》2020-07-06 15:24:59

邓玥等[10]采用无机离子交换吸附结合微滤膜处理工艺处理了含铯废水,并研究了不同吸附剂对134cs的吸附效果,从中筛选出亚铁氰化锌钾作吸附剂,为进一步研究膜技术处理含铯废水打下了基础。...他们先向膜反应器中加入naoh,调节ph值为碱性,并与am形成金属氢氧化物,再加入30mg/l的fecl3溶液作絮凝剂,用以吸附氢氧化物胶体,形成絮状物,最后经微滤膜分离。

印染废水特点及处理工艺分析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保小蜜蜂2020-06-30 09:39:57

吸附处理使用的吸附剂多种多样,工程中需考虑吸附剂对染料的选择性,应根据废水水质来选择吸附剂。研究表明,在ph=12的印染废水中,用硅聚物(甲基氧)作吸附剂,阴离子染料去除率可达95%~100%。

高低浓度氨氮废水处理工艺的对比!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保工程师2020-06-16 08:49:21

将氨氮废水ph 调节至碱性,此时,铵离子转化为氨分子,再向水中通入气体,使其与液体充分接触,废水中溶解的气体和挥发性氨分子穿过气液界面,转至气相,从而达到去除氨氮的目的。...供吸附法使用的吸附剂很多, 但不同吸附剂对废水中氨氮的吸附量却有很大不同, 表3 对比了部分吸附剂的吸附效果。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河南化工2020-06-10 10:08:32

2.1.3吸附法吸附法是利用多孔性固体吸附剂的表面吸附废水中的一种或多种污染物,达到废水净化的目的。...屈光远等以碱性氯化铝作絮凝剂,聚丙烯酰胺作助凝剂,对进入调节池的废水进行了混凝—气浮处理,取得了满意效果。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防护工程》2020-05-20 17:13:40

包括有机添加剂(尿素、氰胺以及乙二醇等)和无机添加剂(硫氧化物、碱性吸附剂、氨以及强氧化剂过氧化氢、臭氧等)。...2.4酸性气体控制酸性气体hcl、sox、hf主要通过湿法、干法或半干法中ca(oh)2、naoh等碱性物质中和吸收来去除。其中,湿法技术效率高,可达97%以上,但有大量污水排出,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有机氟工业》2020-05-14 09:50:03

1) 中和向废水中投加消石灰、氢氧化钠等碱性物质,把氢氟酸、氟硅酸和有机氟等转化为无机氟盐。...近年来人们也研究了稀土元素作吸附剂除氟。吸附法用于含氟废水的深度处理,效果十分明显[13],但在工厂应用的例子并不多。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现代工业经济和信息化2020-04-30 14:03:59

吸附剂对废气的净化是一个多功能的综合作用,除了物理吸附外,还有化学吸附、粒子吸附、催化作用等。吸附剂主要成分为钙的碱性氧化物、硅的氧化物、铝的...引言电镀生产工艺过程中会产生种类多样的工艺废气,主要包括铬酸雾废气、含氰化物废气、含氟废气、硫酸雾废气、氯化氢废气、氮氧化物废气和碱性废气。

生物炭——废弃物的逆袭之路

类别:来源:现代田园循环2020-04-13 11:34:08

生物炭呈碱性,表面含较多羧基、羰基、酚羟基、内酯基等含氧官能团;表面电荷密度高,阳离子交换量高(cec);生物惰性和化学稳定性强,不易降解;具有多孔结构,孔隙可按大小分为大孔隙(50 nm)、小孔隙(0.9nm...水质净化 控制水体富营养化的关键在于控制氮磷,常用手段中,吸附法是一种快速、高效、无二次污染、低成本、可回收的方法,而生物炭可以作为吸附剂吸附氮磷:生物炭通过静电吸引结合来吸附氨氮,对磷的吸附则通过化学键结合机制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农环视界2020-04-08 10:37:00

另外,在中国贵州进行的一项较早的铊生物吸附研究使用从富营养化湖泊中收集的干生物膜生物质也证明,当溶液为碱性时,可以从水溶液中有效去除铊。因此,证明吸附剂的改性可以显著提高吸附效果。...此外,批量处理研究表明可以使用改良的甜菜浆从水溶液中去除铊(i),并且通过用naoh预处理可以提高吸附剂的去除效率。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环境与发展》2020-02-26 11:22:15

1.1.2 湿法工艺湿法脱除酸工艺的原理是利用碱性吸收剂,在洗涤塔内去除hcl和so2 等酸性气体,所用的碱性吸收剂一般为naoh 溶液。...另外,工艺的吸附剂为多孔的活性炭,净化锅炉烟气中二噁英、重金属等有害物质。cfb 由吸收剂吸收塔、添加系统、自动控制系统以及再循环系统组成。

董涛:一文详解工业硅烟气脱硫脱硝技术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上海有色网2020-02-24 10:31:08

湿法是用碱性液体与烟气接触、吸收、反应,达到消除so2的目的。脱硫剂进出装置均为液相,故称为湿法。湿法是工业各领域脱硫效果最好的脱硫技术,技术最成熟。...由于碳酸氢钠吸附剂的高度活性,碳酸氢钠只需略微过量(化学计量因子在1.1和1.3之间)。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建筑学研究前沿2020-02-21 15:25:11

用粉状或粒状吸收剂、吸附剂或催化剂以除去so2,所用的固体吸收剂、吸附剂有金属锰核、软锰矿、石灰/石灰石、金属氧化物(mgo、zno、mno2等)。...即采用液体吸收剂(如水或碱液等)洗涤以除去so2,典型代表工艺主要有:湿式石灰石/石灰石膏法、碱性硫酸铝-石膏法、亚硫酸钠循环法、氨-酸法、活性炭吸附法等。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