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水资源可持续循环

水资源可持续循环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水资源可持续循环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水资源可持续循环最新动态。了解水资源可持续循环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水资源可持续循环”相关结果100个
戴晓虎教授团队:循环经济背景下污水厂污泥中铝盐的分离与回收技术研究进展

类别:污泥来源:《环境工程》2023-09-19 09:35:02

为了改善水环境质量,保护自然水资源,我国对于城市污水处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综述为污水厂内铝盐的闭环管理提供参考,有助于推动污泥处理向更加符合循环经济与绿色发展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转化。摘 要污泥资源化是我国解决资源与环境问题、实现减污降碳的重要举措。

龙吉生:城市受益型的固废管理“中国模式”探讨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康恒环境2023-05-06 08:56:23

全球的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的浓度已经达到空前高度,也引发了每年数百万人类死亡、海平面上升、水资源紧缺等严重危害。经济向低碳、环保、节约、可持续转型是必然趋势,也已成为全球共识!...但他们建立了一个非常出色的工业共生生态系统,12个企业通过物质和能源链接在一起,形成了全球领先的循环生产式工业共生体,带动了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天宫”的困扰——太空垃圾和污水是如何处理的?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达泽环保2023-04-03 11:54:09

这样,液体类垃圾就得到了循环再利用。废水再利用这个环保概念对人类有大贡献,能大大节约水资源。达泽环保作为污水处理设备厂家,从成立至今,我们的初衷就没变过,让水更清,让天湛蓝。...水处理这项工作已经不单单是一份职业了,更是为人类做贡献,为绿色发展和可持续经济赋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达泽人将保持环保初心,持续为环保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让碧水蓝天不再是梦!

类别:再生水来源:生态环境部2023-03-20 10:09:19

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可为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问题提供绿色可持续方案,主要具有以下特点:一是节水开源、域内循环。...该模式实现了区域内水的“闭路”循环,在减少新水取用的同时,开辟了稳定的“第二水源”,可以显著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益和供水系统韧性,支撑社会经济的绿色低碳发展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二是生态修复、环境营建。

生态卫生——一种<mark>可持续</mark>排水方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12-27 08:38:29

生态卫生概念产生的背景目前全球存在着可用水资源缺乏、环境污染等问题,这使得水危机和生态危机有严重恶化的趋势。...但这种处理方式并不满足生态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需要。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给水排水2022-10-27 10:24:40

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哈工大城市水资源与水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双碳”将带来一场由科技革命引发的经济、社会、环境的重大变化,是关系到未来发展优势、可持续安全和重塑地缘政治经济格局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战略。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2022-10-08 09:58:12

实现了污泥“减量化、稳定化、无害化、资源化”,也实现了污水处理、污泥处置和城市发展的闭合循环。...水厂光伏电站采用先进的双波光伏组件,极大增加了光照利用率,使用的新型电池片抗衰减能力更优,高效发电稳定持久,预计可持续使用25年以上。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2-09-05 08:49:25

这个新的海水淡化厂是正在开发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和循环经济类型的一个案例,以实现零碳足迹和零废弃物目标。...他接着说:“这个新的海水淡化厂是我们正在开发的可持续基础设施和循环经济类型的一个案例,以实现我们的零碳足迹和零废弃物目标”。

类别:再生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2-04-20 10:29:50

但再生水资源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时,能否合理规划和分配利用常规水资源与再生水资源,会影响到区域再生水循环利用工程项目能否可持续发挥效益。

山东省东营市现代水网建设规划

类别:智慧水务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2-04-13 10:33:29

“系统完备、安全可靠,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循环通畅、调控有序”的东营市现代水网,为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可靠的水安全保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的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

雄安新区新型城市水系统构建的模式和标准研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给水排水2022-02-08 10:25:26

,划分子系统边界,并应用各专业模型对供水、雨水、污水、水系湿地子系统分别建模并相互关联,对各过程进行水量水质等特征参数的模拟;第三,为满足城市水系统自身复杂性及可持续性的要求,亟需在传统技术经济性评估的基础上...优化调控的思路与途径主要包括(见图4):(1)落实节水优先的理念,降低社会水循环的通量;(2)通过强化污水再生利用和雨水资源化利用等子过程,优化系统的循环模式,促进资源的多级利用;(3)对各要素各过程的控制

韦朝海教授:水溶液性质与水污染控制工艺相互作用的重要性(下)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境工程2021-12-10 17:12:01

在水工业中,水源是基础,污染是对象,工艺是手段,工程是目的,所有目的必须为可持续生态的目标服务;全过程的保护、预防、应用、控制、修复、循环等,构成了完备的水工业链。...在水资源配置方面,我国的水资源总量拥有仍然属于丰沛,然而人口基数巨大,人均拥有量(2064 m3/人,2018年) 仅约占全世界平均值的1/3(6074 m3/人,2018年)。

韦朝海教授:水溶液性质与水污染控制工艺相互作用的重要性(上)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环境工程2021-12-10 08:54:29

在水工业中,水源是基础,污染是对象,工艺是手段,工程是目的,所有目的必须为可持续生态的目标服务;全过程的保护、预防、应用、控制、修复、循环等,构成了完备的水工业链。...在水资源配置方面,我国的水资源总量拥有仍然属于丰沛,然而人口基数巨大,人均拥有量(2064 m3/人,2018年) 仅约占全世界平均值的1/3(6074 m3/人,2018年)。

《沈阳市“十四五”再生水利用规划》印发 2025年再生水利用率达30%以上!

类别:再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1-11-03 13:49:40

加快推动再生水利 用,对缓解沈阳市水资源紧缺,优化水资源结构,保 障城市 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我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开发与保护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市全面推进生态文 明建设的重要支撑。

“江湖之城”来了“水管家”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长江环保集团2021-08-10 09:16:41

在岳阳召开的城市水和综合能源管家研讨会上,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市场与价格研究所所长刘树杰认为,要积极发挥价格机制在污水治理中的决定性作用,才能促进“水管家”模式可持续。...在三年的共抓大保护实践中,岳阳取得了显著成效,但由于历史原因,城市水安全、水资源等问题依旧突出——如城市管网欠账久、基础设施薄弱,对污水收集、居民安全用水、水体水质影响较大。

智慧水务视角下水务数字化转型的挑战与实践

类别:智慧水务来源:给水排水2021-06-22 09:28:12

需要加快构建水务数字化产业链,打通“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景观、水环境、水管理、水经济”经济社会循环,助力水务行业运营、管理、服务模式的数字化升级与创新。...“十四五”期间,水务产业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治理,由“高能耗”和“粗放式”向“低碳”、“绿色”和“可持续”方向转变。

专家观点 | 生态循环发掘污水资源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水业碳中和资讯2021-06-15 08:58:13

它们是如何运转循环经济的引擎,也是我们的未来。”ar...污水中所富含的营养是维持全球可持续粮食供应中至关重要的部分。产品:多种多样,包括药物,工业化学品,高性能材料,金属和肥料。这里主要着眼于污水中的碳基产品。

水泵巨头格兰富:植根可持续发展 双碳目标下探索数字化转型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北极星环保网2021-06-08 15:09:46

格兰富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第6项(清洁饮水和卫生设施)和第13项(气候行动)的坚定倡导者。从研发、生产、销售运营等各个方面都秉承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致力于为产业、人居环境、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污染土壤绿色<mark>可持续</mark>修复的内涵与发展方向分析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环境保护》2021-04-02 09:31:26

水资源循环、生态多样性、土壤营养缺失等的影响。...在21世纪初,欧洲学者和工业团体对可持续修复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并推动其发展。2006年左右,在美国建立的可持续论坛(surf)推动了绿色可持续修复在该国的大力发展。

总投资22亿元 四川首个电镀废水零排放工艺产业园在四川雅安正式启动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36氪2021-01-25 08:33:34

为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能源节约和梯级利用、危险废物的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成都美富特环保产业集团将电镀产业园打造成四川绿色、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表面处理产业示范园区。...未来四川循环经济将绿色发展为导向,推动产业高端化、可持续化发展。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工信部2021-01-22 09:20:50

如百威(宿迁)啤酒有限公司于2015年启动“水利方”中水外送项目,通过沉淀、水解酸化、厌氧、好氧、沉淀、过滤等工艺,将达标中水免费供市政、社区及工业园区使用,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循环利用;百威雪津啤酒有限公司通过在污水处理站新增中水反渗透项目

未来市政污水处理技术展望:挑战和机遇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境纵横2020-12-09 08:55:40

未来市政污水处理技术应实现“从处理到回用,从能源消耗到能源自给”的转型,进一步通往“可持续供水的理想闭路水循环”。...此外,随着市政污水处理排放标准的日益提高,如果市政污水处理仅满足排放要求而不考虑回用,不仅导致资源的浪费,且与污水处理“绿色、低碳、循环”的理念背道而驰。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冶金报2020-12-02 14:32:03

“中国宝武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湛江钢铁采用膜浓缩和mvr蒸发结晶综合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实现废水零排放和浓缩结晶零固废。”...南钢股份副总裁朱平介绍,公司领导多次亲自带队考察,并经过反复技术探讨和研究后,确定了循环流化床脱硝+scr脱硝工艺,并在选择半干法脱硫+scr脱硝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生产工艺。

《阳江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规划(2016-2035)》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类别:投资建设来源:北极星垃圾发电网2020-09-14 10:09:26

分析区域大气环境、水资源、土地资源及其他资源的承载能力,分析制约因素,评价规划实施给区域资源、环境带来的压力,研究解决承载力不足的途径。...着重从各设施选址、规划产业规模、结构、布局、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合理性和可行性出发,分析主要污染物与其特征,定性和定量预测对环境的影响,包括预测和评价对环境保护目标、生态环境、人群健康和可持续性的影响。

苏伊士新创建签订一系列市政与工业污水处理项目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大众新闻2020-09-01 13:19:57

集团的目标是在2030年前提供100%的可持续解决方案,为我们的环境、健康和气候带来积极影响。苏伊士集团2019年的总收入达180亿欧元。...在中国,工业环境也面临着日益复杂的监管和运营问题,我们希望继续与中国企业并肩面对未来的挑战, 在服务于循环经济的同时,更好地保护生态与自然环境,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

把海水吃干榨净 可行吗?

类别:海水淡化来源:光明日报2020-08-13 09:26:35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指出,全球淡水资源到2030年将减少40%,同时世界人口迅速增长,爆发全球水资源危机的可能性极大;为了能给所有人提供水和环境卫生并对其进行可持续管理,海水淡化技术作为解决水危机的重要选项

无惧暴雨洪涝 宏村凭什么这么刚?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中国环境报2020-07-22 11:28:23

“既有利于涵养水源,避免场地积水,可以维护水资源自然循环,又能让缝隙间植物和微生物很好地生存。”李贞子说。可以说,宏村的人工水系贯穿了进水、引水、渗水、蓄水、保水、利水、排水的完整体系。...其中包含蓄排结合的可持续排水系统、建筑场地对径流的滞蓄及村落水系的多维度管理智慧,对现代雨水管理都是很好的借鉴。”宏村的给排水系统,按照牛的形象设计而成,每个环节、每一部分都在发挥排水功能。

大连市城镇再生水利用规划(2020-2025年)

类别:再生水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2020-05-14 09:46:24

加快推动再生水利用,对缓解大连市水资源紧缺矛盾,保障城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是我市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开发与保护的必然要求,也是我市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支撑。

胡洪营教授:城市水环境治理面临的课题与长效治理模式

类别:市政污水来源:环境工程2019-11-20 17:43:25

城市水体的功能定位需要从景观娱乐和生态功能向水的社会循环重要节点拓展,即定位为具有水质净化和水量储存功能的“生态水场”和“城市第二水源”,以实现城市水环境的长效治理和供水能力的可持续保障。

类别:土壤修复来源:北国网2019-08-29 11:52:30

云南地矿工程勘察集团公司及下属企业持有工程勘察、建筑工程施工、地灾防治、地质勘查、土地规划、测绘、水资源论证及水土保持等八类资质108项,是云南省内专业门类最齐全、技术力量最雄厚、技术装备最先进的地质工程领域的生力军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