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当前位置:首页热搜词减少雾霾

减少雾霾

北极星环保网为您提供减少雾霾相关内容,帮您快速了解减少雾霾最新动态。了解减少雾霾更多相关信息,请关注北极星环保网。

北极星为您找到“减少雾霾”相关结果1661个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湖南生态环境2023-09-06 11:10:40

为防范雾霾发生,2015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北方采暖区全面试行冬季水泥错峰生产的通知》,在北方试点开启了水泥行业错峰生产之路。...为此,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生态环境厅认真实施水泥行业特护期(每年10月16日至次年3月15日)错峰生产工作,为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

常德市“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专项规划印发!

类别:碳交易来源:北极星大气网2022-06-09 08:37:59

降水年代际变化特征明显,年雨日数减少。...在全球气候变暖大背景下,近年来洪流、暴雨、干旱、高温、强风、雷电、雾霾、尘沙、积雪、霜冻、冰雹等多种气候灾害频发,影响范围持续扩大。气温显著升高。

谁在糊弄 谁擅长“甩锅”?看这些国家的减排承诺就一目了然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APP2021-11-10 16:25:45

又要经济发展,又要减少雾霾最终实现碳中和,印度政府的工作任重道远。除了空气污染,污水和垃圾也是挡在印度碳中和道路上的巨大障碍。...刚刚庆祝完印度传统节日——排灯节的新德里,迎来了一次超级严重的雾霾。燃放烟花爆竹等庆祝活动,导致新德里市区空气质量严重下降,能见度急剧降低,污染指数达到最高的“严重”级别,也就是在401-500之间。

类别:环保治理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10-09 14:22:01

二、传统城市垃圾焚烧带来的危害1、空气污染从过去的环境影响评价数据可以了解到,过去的城市垃圾焚烧会通过80m的高烟囱排出烟尘,里面含有大量有毒气体,城市受到这些有毒气体的影响会产生雾霾。...如果仅仅是有悬浮物以及盐量的增加,那么可以将这些废水用在厂内其他对水质没有较高要求的地方,比如卸车平台的冲洗用水、道路浇洒、炉渣冷却、厂区绿化、锅炉排污冷却水等地方,循环系统排污水实现二次利用,一方面可以使发电厂的新水用水量明显减少

全文实录丨中共中央宣传部就“践行两山理论 建设美丽中国”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生态环境部2021-09-30 09:23:17

我的另一项工作任务和在座的每一位都息息相关,就是应对重污染天气,也就是减少雾霾

蓄热式燃烧技术处理化工行业VOCs 的安全性问题

类别:VOCs治理来源:相章分享VOCs治理技术2021-09-08 09:12:25

臭氧污染的重要前体物是vocs,在紫外线的作用下,vocs 和氮氧化物会发生一系列复杂的光化学反应,生成臭氧和雾霾二次颗粒。...随着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酸雨和雾霾污染已经逐渐减少,但是臭氧污染仍日益加重,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重要污染源,近年来我国因臭氧污染导致的人口死亡数量平均增加10.7%。

“碳中和”给环卫行业带来的影响意义重大

类别:来源:双清城管2021-05-25 14:04:15

,同时通过发展新能源车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正如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所说,过去10年,环保产业主要是围绕着pm2.5这个指挥棒在做事,目标是消灭雾霾。未来10-30年,则要围绕co2这个指挥棒。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当代电力文化》2021-05-24 14:09:29

这类污染物是雾霾的重要成因,会影响人的正常呼吸,如来自于金属化合物垃圾的重金属颗粒,焚烧中飘散到空气中,人吸入后可能会导致重金属中毒等不良反映,对人体健康有较大危害。...按照现行国家标准,垃圾焚烧厂应该采用袋式除尘器等除尘装置,将烟尘等细颗粒物有效拦截过滤,可以有效减少空气中的粉尘含量。

掘金“碳中和” 环保不该缺席 新能源环卫更不该忽视

类别:来源:个人投稿2021-03-15 15:22:57

,同时通过发展新能源车而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正如环境商会副会长兼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所说,过去10年,环保产业主要是围绕着pm2.5这个指挥棒在做事,目标是消灭雾霾。未来10-30年,则要围绕co2这个指挥棒。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2-26 08:40:54

“下决心治理,是因为2013年元旦的一场大范围雾霾。持续半个多月的雾霾天让唐山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要坚决治理污染唤回蓝天。”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吴建军说。...如何减少企业排放是唐山市治理雾霾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和难题。狠抓工业企业治理,让唐山市大气环境治理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新华社2021-02-26 08:37:15

他同时表示,散煤治理是能源消费革命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解决雾霾的重要举措,近几年来已经取得积极成效。关注四:减少人为因素造成重污染天气春节期间北京等地发生了空气重度污染。...刘炳江表示,科学制定“十四五”期间各地重污染天数下降指标,严格考核,根据各地形成重污染的成因不同下达不同目标,减少人为因素造成的重污染天气。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报2021-02-25 13:25:41

“下决心治理,是因为2013年元旦的一场大范围雾霾。持续半个多月的雾霾天让唐山市委、市政府下定决心,要坚决治理污染唤回蓝天。”唐山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处长吴建军说。...如何减少企业排放是唐山市治理雾霾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和难题。狠抓工业企业治理,让唐山市大气环境治理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河北冶金》2021-02-17 19:05:35

产生工业固废的单位必须提供固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资料,以及减少固废产生、促进综合利用的具体措施,申请领取排污许可证。一旦实施,将极大地推动脱硫副产物的处理。...而随着人们对雾霾形成机理的进一步认识,生态环境部发文要求不得强制企业治理湿烟羽”。因此,湿法脱硫仍有生存空间。湿法脱硫和干法、半干法脱硫的副产物差异很大,不同的脱硫工艺,副产物也不尽相同。

类别:工业节能来源:中国报告大厅2021-02-07 13:33:36

目前空气能热泵的技术先进,已经能覆盖很多方面的需要,热水、采暖、烘干等,加大空气能热泵的发展不仅能缓解北方采暖的问题,减轻雾霾的污染,还能为地球减少能源的消耗达到可持续发展。

类别:农村污水来源:学术杂志网2021-01-06 11:28:40

2.2对大气环境的影响施工中产生的扬尘和废气不仅会直接影响周边空气的质量,更会直接排放出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最终使空气中雾霾的现象变得更加严重,更会直接影响人体的身体健康。...第五,需要在实际施工中有效地减少噪声,一方面,可以选择噪声较小的工具,另一方面,可以在上面安装固定的防声工具,并通过制订“禁止按喇叭”等条款来更好地减少噪声。以上这些措施都能够更好地保护整个大气环境。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玻璃》2020-12-10 14:03:47

4 结语 为了解决沙河地区玻璃企业目前湿法脱硫存在的问题,对各种改造方式进行了工艺技术比较,经过分析与对比,可以得出:(1)对于沙河地区原有玻璃企业环保系统的改造,既要彻底解决湿法脱硫的问题,又要减少投资...近年来,我国华北地区雾霾天气越来越严重,部分学者和研究机构对雾霾的成因剑指湿法脱硫,认为湿法脱硫向大气中排放的大量水汽和夹带污染物对雾霾的形成具有较大贡献。

类别:工业固废来源:河北冶金2020-12-10 09:42:39

产生工业固废的单位必须提供固废物的种类、产生量、流向、贮存、处置等有关资料,以及减少固废产生、促进综合利用的具体措施,申请领取排污许可证。一旦实施,将极大地推动脱硫副产物的处理。...而随着人们对雾霾形成机理的进一步认识,生态环境部发文要求不得强制企业治理湿烟羽”。因此,湿法脱硫仍有生存空间。湿法脱硫和干法、半干法脱硫的副产物差异很大,不同的脱硫工艺,副产物也不尽相同。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大河报2020-12-09 08:56:34

据河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本周河南省空气整体扩散条件较差,早晚高湿静稳显著,风力较弱,将出现较重雾霾天。...相关单位和公众应尽量减少使用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倡导绿色消费、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驻车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减少能源消耗。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环境2020-11-13 09:32:16

大气污染治理举措针对近年来雾霾频发的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对大气污染治理进行战略部署,先后颁布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目标和主要任务...重点区域pm2.5浓度和重污染天数大幅减少,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为例,2019年pm2.5浓度较2015年下降28%,重污染天数减少45%,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下降了44%;北京市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项网2020-11-05 09:42:05

2、项目内容:较之传统的能源燃料,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系统能减少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量近10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55%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50%。...大规模推进天然气为主的清洁能源替代传统的燃煤、改善一次能源结构,是治理大气污染、消灭雾霾的必由之路。项目主要使用天然气燃烧做功优先产生高品位电能,再将低品位热能充分用于供热和制冷,实现了能量梯级利用。

类别:VOCs治理来源:韦伯咨询2020-09-27 13:19:21

为解决导致雾霾产生的更深层次的大气问题,减少对群众健康的影响,国务院办公厅于2010年5月转发了《关于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改善区域空气质量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0〕33 号)。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中国电力2020-09-27 09:35:53

烟气冷却降温不是减少污染物排放的有效方法。...但由于燃煤电厂燃用的煤炭仅占全国煤炭消费总量的46.5%,其他行业的煤炭应用污染物排放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秋冬季节在京津冀、汾渭平原等地雾霾仍不期而至。

类别:运维增效来源:北方希诺2020-09-17 10:34:39

但垃圾却不会随着丢弃而消失,他们悄然而又迅速的扩张,成为比雾霾影响范围更广、更严重、更深远、更持久的环境污染。...同时,为了减少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气体,“巨型机器”配风系统的温度速降和尾气净化系统的过滤,形成“双层保障“,有效降低污染气体的排放,而二噁英排放0.02ng/m更是优于国家标准5倍。

类别:烟气脱硫来源:《红地产》2020-08-26 14:04:24

脱除了污染物的活性炭在隔绝氧气、高温下再生后还可以重复使用,既可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又可降低治理环境污染的成本。...从我国环境保护部所发表的《2015年中国环境保护状况公报》中:我国目前共有338个地级以上市,其中仅有21.6%环境质量达标,从全国来看,大约有20%以上城市深受雾霾和酸雨等影响。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华电技术2020-07-22 10:18:10

化工、电力、焦化、冶炼、碳素生产等行业中的工业锅炉主要为燃煤炉,其排放烟气中的so2、氮氧化物等有害成分,是造成酸雨和雾霾的罪魁祸首,并严重地影响我国经济、社会及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通过再生的方法可延长脱硝催化剂的使用寿命,实现循环利用,减少火电厂的整体脱硝成本。有些使用过的催化剂由于机械强度不满足再生要求或者发生永久性失效而无法进行再生,必须作为危险废弃物进行处置。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新闻周刊2020-07-15 08:49:13

在实际监测中,段玉森看到,上海近几年的臭氧峰值是在2017年,那一年温度特别高,2018、2019两年因夏季台风较多,臭氧超标天数又相对减少。...北京夏季午后的湛蓝天空,往往被人们认为是这个饱受雾霾之苦的城市一年之中空气最好的时候。但此时往往是一天之中臭氧污染浓度最高的时候。

类别:气体监测来源:青岛众瑞2020-06-22 10:23:07

另外,科学家们推测pm 2.5减少之后,没有雾霾阳光便可以更容易地穿透空气,为地表臭氧生成提供了更多的能量。因此,虽然近年来我国pm 2.5治理颇见成效,但雾霾减少却导致了臭氧污染进一步加重。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我是科学家iScientist2020-06-17 14:16:01

另外,科学家们推测pm 2.5减少之后,没有雾霾阳光便可以更容易地穿透空气,为地表臭氧生成提供了更多的能量。因此,虽然近年来我国pm 2.5治理颇见成效,但雾霾减少却导致了臭氧污染进一步加重。

类别:烟气脱硝来源:中国水泥网2020-06-16 09:48:07

资料显示,氨其实是造成雾霾的重要因素,氨逃逸的增加不但不能减轻环境污染问题,还可能加重本来就已经脆弱不堪的大气环境质量,引发更为严重的雾霾问题。...二是氨水制备本身就是高能耗,高污染过程,作为氮氧化物的还原剂,氨水在使用过程中应该尽量提高反应效率,让尽可能多的氨水参与到反应过程中,从而减少对氨水的消耗。

类别:工业废水来源:科技创新导报2020-05-29 10:00:12

关键词:煤制油 生产废水 零排放1 国内现代煤制油化工概念及其特点近几年来,由于工业生产的快速扩张,诸如酸雨、雾霾等恶劣的环境问题相继爆发,我国的生态环境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打击,而在此之中,煤化工产业对环境造成的破坏更是尤为严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