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企业正文

锅炉除焦剂——锅炉经济性和安全性提升之法宝

2015-07-30 11:56来源:宝莱尔关键词:锅炉除焦剂锅炉结焦宝莱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锅炉结焦现象或轻或重普遍存在,轻度结焦也不可轻视。中、重度结焦严重影响锅炉运行安全和降低锅炉效率,选择什么方法除焦众说不一。化学除焦法是弊端最少的行之有效的方法。国电泉州热电厂为了确保系统稳定运行、减少煤碳使用量,使用英国宝莱尔公司(Polymer Tech.)生产的锅炉除焦剂进行了试验,实验结果除焦效果明显,热传导效率有较大提升,并且起到了明显的节能效果,未发现其对系统及设备有任何不良影响。下文就以此为例,详细介绍POLYTE®锅炉除焦剂的成功案例,供各位同行参考交流。

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主要以发电为主,供热为辅。两台哈尔滨锅炉厂生产的锅炉,锅炉为对角切圆燃烧方式、固态排渣。目前运行中入炉煤质比较复杂,与锅炉设计煤种各项参数指标相差较大,致使锅炉出现比较严重的结焦现象。

锅炉及主要设计参数

除焦试验及结果分析

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从2014年1月16日开始,在#2 炉进行加入除焦试验。加入POLYTE®30A锅炉除焦剂,单号日期加药2桶,双号日期加药4桶。对锅炉运行相关数据记录,作为除焦效果的依据。此次试验期间锅炉燃煤情况无明显变化。

(1)观火孔结焦厚度

观火孔的设置对于观测锅炉结焦情况有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可以直接从观火孔看到锅炉部分部位结焦情况。

从表格看出,投用除焦剂的四天后,锅炉观火孔周围的结焦情况有了改善,焦层厚度有了明显的下降。尽管肉眼观察存在差异,但是结焦厚度降低的趋势依然非常明显的。由此可见#2锅炉燃烧器上、中、下三层的结焦情况明显好转,POLYTE®30A除焦剂起了很大的作用。

(2)分隔屏效果

从以上图片的对比可以看出,添加POLYTE®30A除焦剂后比加药前结焦情况明显好转。加药前,各分隔屏管子均被焦块覆盖,加药后各分隔屏管子均已露出,清晰可见;加药后分隔屏、后屏、再热前屏金属温度较加药前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说明POLYTE®30A除焦剂除焦效果显著。

延伸阅读:

烟气脱硫增效剂在热电厂的应用实例分析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锅炉除焦剂查看更多>锅炉结焦查看更多>宝莱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