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综合政策正文

《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全文)

2017-02-24 10:30来源:北极星环保网关键词:节能环保危险废物处置垃圾分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大数据。推进重点领域大数据高效采集、有效整合、公开共享和应用拓展,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安全保障,推动相关产业创新发展。加强海量数据存储、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发掘、数据可视化等关键技术研发,形成一批大数据处理、分析、可视化软件和硬件支撑平台等产品。统筹布局大数据中心和公共平台建设,制定政府数据资源共享开放管理办法,推动建立公共机构数据资源清单和开放目录,鼓励社会公众对开放数据进行增值性、公益性、创新性开发,加快推进政府大数据应用,建立宏观调控和社会治理数据体系,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推动大数据技术在工业、农业、医疗、气象、环境等领域的应用,促进数据服务业创新,支持发展数据制片、数据探矿、数据化学、数据材料、数据制药等新模式新业态。支持地方政务大数据、经济大数据、生态文明大数据、民生服务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大数据产业(交易)中心建设,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发展大数据产业,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大数据产业园。

2.云计算。围绕提升云计算自主创新能力,重点突破弹性计算、资源监控管理与调度、安全控制管理、艾字节级数据存储与处理、数据中心绿色节能、虚拟整合等关键技术。推动低能耗芯片、高性能服务器、海量存储设备、网络大容量交换机等核心云基础设备的研发和产业化,加快开发支撑云计算应用的新型终端产品及配套产品。支持基于海量终端接入、海量信息存储和计算的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产品,加快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云计算操作系统、桌面云计算系统、分布式系统软件、虚拟化软件等云计算基础软件,应用于云基础设施和云终端设备的嵌入式软件及SaaS相关应用软件。建设一批通用云计算资源管理平台,推进专有云解决方案研发与产业化,形成一批面向专有云建设需求的云计算系统解决方案。大力发展公共云计算服务,建立自主可控的云计算产业链,形成完善的云计算公共支撑体系。

3.高端软件。建立安全可靠可信的基础软件产品体系,支持开源生态系统,推进高可信服务器操作系统、安全桌面操作系统的研发,加速移动智能终端操作系统、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库管理系统、云平台中间件、移动端和云端办公套件的研发和应用。大力发展面向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及应用软件,支持面向网络协同优化的通用应用软件发展,加快服务于下一代互联网、第五代移动通信(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三网融合等重点领域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和应用推广。加强主动防护技术、密码技术、保密技术、可信计算技术、隐私保护技术等信息安全关键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加快发展安全可靠的安全基础产品、网络与边界安全产品、信息安全支撑工具等,推动安全技术产品开发及产业化。

4.信息技术服务。加快发展以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信息技术咨询设计服务和平台运营服务为重点的信息服务业。以集成实施、数据服务、系统运维服务为重点,大力发展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业,提高信息系统的综合集成、应用集成能力。加快发展信息化规划、信息系统设计、信息技术管理、信息系统工程监理、测试评估认证、安全管理、过程能力成熟度等信息技术咨询服务。以软件运营服务、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在线娱乐、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领域为重点,发展平台运营服务,培育一批骨干平台服务企业。

5.人工智能。促进人工智能在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应用推广,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推动类脑研究等基础理论和技术研究,加快基于人工智能的计算机视听觉、生物特征识别、新型人机交互、智能决策控制等应用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支持人工智能领域的基础软硬件开发。加快文本、语音、图像、视频、地图及行业应用数据等人工智能海量训练资源库和基础资源服务公共平台建设,建设支撑起大规模深度学习的新型计算集群。在制造、教育、环境、交通、商业、健康医疗、网络安全、社会治理等重要领域开展试点示范,推动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重点推进智能家居、智能汽车、智能无人系统、智能安防、智慧健康、智能可穿戴设备等技术研发和产业化。鼓励各行业加强与人工智能融合,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

(三)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

以培育生物经济为核心,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制造和生物农业,加速生物技术在生产、生活、生态各领域的绿色应用,推动医疗向精准医疗和个性化医疗发展,加快生物育种向高效精准育种升级转化,为“健康江苏”提供新支撑。着力培育壮大医药骨干企业,促进新药研发从仿制为主向创仿结合、优势领域以创新为主的转变,实现新医药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双提升,形成一批产值规模超千亿,且各具特色、错位发展的产业集群。

1.生物医药。重点突破生物技术药关键技术,加快现代基因工程药物、抗体药物、新型疫苗等关键技术集成开发和新产品研制,推动利用基因工程、酶工程、细胞工程、发酵工程等现代生物技术改造传统制药工艺和流程,加快基因编辑、功能细胞获得、细胞规模化培养、靶向和长效释药等新技术研发和推广应用,开展核酸药物、基因治疗药物、干细胞等细胞治疗产品的研究,着力构建生物医药产业新体系。提升化学创新药发展水平,推动化学创新药向“改良型新药”“创新药”研发模式转变,针对肿瘤、心脑血管疾病、肝炎、感染性疾病、糖尿病、免疫系统疾病、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常见疾病的临床需求,加快大品种药物的市场开发和规模扩大,加强小分子药物和精准治疗、药物发现、药物设计、药效及安全性评价、药代动力学等关键技术的攻关。推动中医药特色发展,基于中医药传统特色优势,发现和创制一批作用机理明确、技术含量高、临床效果好、国际化程度高、安全有效的现代中药。重点开展源于经典名方的传统中药、源于临床确有疗效的验方、源于中药和天然药物资源的功效物质明确的现代中药、中药大品种的二次开发、中药配方颗粒与标准提取物的生产制造的开发,打造具有江苏特色的中药大健康产业集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环保查看更多>危险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垃圾分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