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钢铁冲渣水脱白技术的“晋盛方案”

2018-09-03 13:11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脱白技术烟气消白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6月,河北省印发《河北省钢铁、焦化、燃煤电厂深度减排攻坚方案》,方案要求,协同开展烟羽控制。具备改造条件的钢铁烟气采取烟温控制及其他有效措施,减少烟气中可溶性盐、硫酸雾、有机物等可凝结颗粒物排放,基本消除石膏雨和有色烟羽现象.鼓励采用降温冷凝方法。

近些年来,在一些钢铁企业中,高炉冲渣水通常采用干渣处理工艺和水淬粒化工艺,改造后利用了部分废渣制作水泥、工程回填料、农肥、炼铁烧结等原料,高炉渣利用率得到一定的提高。但是都存在着余热回收利用率低、水蒸气排放污染空气等问题。因此,钢铁企业一直在寻求既节能环保又容易实现的钢铁冲渣水余热回收及脱白处理的工艺技术。晋盛节能为满足用户需求,与北京一家环保企业联合推出了高炉冲渣水余热回收与脱白技术

工艺流程及优势:

高炉熔渣水粹粒化→蒸汽收集→烟气净化→烟气冷凝降温→引风机→高温混风升温→升温后放散。

改造后现场无大量可见白色水汽;

排放符合高炉冲渣沟乏汽治理有关标准;

消白后换热升温,环境温度0℃以上无可见烟羽。

烟气消白系统工艺流程

延伸阅读:

晋盛节能从脱硫废液中提盐纯度达99.9% 附检验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白技术查看更多>烟气消白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