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晋盛节能推出焦炉炉头烟气治理技术

2018-09-04 09:50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焦炉炉头烟气治理除尘系统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焦炉炉头烟气治理技术目前已在山东、山西等地焦化企业推广应用。

根据国务院印发的“国发[2018]22号”文件第二项第七条要求“推动实施钢铁等行业超低排放改造,重点区域城市建成区焦炉实施炉体加罩封闭,并对废气进行封闭处理”,明确了需对焦炉炉体无组织分成进行处理。目前的焦炉装煤时,煤坯在被推入碳化室与灼热的炉壁接触时,急剧升温产生大量黄色烟气,俗称荒煤气。其大部分被炉顶煤气回收法除尘吸收,另一部分由炉门逸出。

图为燃烧不充分的荒煤气从焦炉炉头排出

针对钢铁焦化行业新一轮淘汰落后产能政策的出台,晋盛节能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推出了焦炉炉头烟气治理解决方案。

工艺优势是:利用装煤除尘采用的导烟技术,借助高压喷洒氨水产生的负压把荒煤气导入碳化室里,由上升管送入集气管。装煤炉口散逸出的烟尘由机侧烟尘收集罩收集后,通过烟气输送管道进入到除尘系统。当除尘系统运行一段时间后,使用高压空气对布袋除尘器内的除尘布袋进行喷吹,从而将布袋表面的除尘器除去。

晋盛节能自2015年起一直致力于烟气治理技术的优化升级,经过4年的发展,工艺日渐丰富,我们尽力根据用户的需求,升级优化出不同的工艺供客户选择。正如晋盛使命要求的那样,我们要做到“让天下不再有污染”。

延伸阅读:

钢铁冲渣水脱白技术的“晋盛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炉炉头烟气治理查看更多>除尘系统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