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工业废水企业正文

晋盛节能推出的电厂脱硫废水达标排放技术受青睐

2019-01-24 10:29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脱硫废水电厂废水处理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与业内专家共同推出电厂废水的达标排放技术。该技术可大幅降低电厂废水处理的成本,利用电厂的烟气余热,能够大大减少能耗。此技术一经推出便备受关注,晋盛节能已于近日接到多地电厂打来的咨询电话,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近几年来,我国火电厂新建的脱硫系统中,石灰石一石膏湿法烟气脱硫技术占比近90%。但该系统在运行时会产生一定量的脱硫废水,由于其成分的特殊性、复杂性和强腐蚀性,脱硫废水的处理成为制约火电厂废水达标排放的关键。

为解决电厂废水废水达标排放问题,晋盛节能经研发特推出此达标排放技术。该技术结合火电厂脱硫废水的水量、水质等特点,综合考虑锅炉炉后烟风系统配置情况,设计开发出了一套新型的脱硫废水 “达标排放”系统。该系统利用锅炉烟气余热进行蒸发结晶,无需电厂其他热源,降低了电厂能耗;蒸发水回收于脱硫系统,在提高除尘效率的同时还能够节省脱硫工艺用水,实现了电厂脱硫废水真正意义上的达标排放。与此同时,该系统由于采用烟气余热蒸发,也大大减少了投资,节省了能耗,占地少,运行成本低,有利于该技术的产业化推广。

晋盛节能推出的电厂脱硫废水处理技术有以下优势:

1. 投资省:比传统机械式蒸汽法每吨废水投资成本150万元低2/3,每吨废水投资成本50万元。

2. 运行成本低:目前工艺需要加碳酸钠取出钙离子,消耗药品,本技术不用软化处理:用烟气比用蒸汽法每吨废水每年节约成本50万元。

3. 工艺简单易操作:采用浓缩脱硫塔工艺,技术简单,运行可靠,易操作,节省人工成本。

4. 废物资源化利用:浓缩过程副产物脱硫石膏可回脱硫塔利用,减少废弃物。混盐可与灰渣一起处理,无环保检查之忧。处理后的水蒸发随烟气进入原脱硫塔系统循环使用。

工艺流程图详见下图:

延伸阅读:

晋盛节能钠法脱硫废液提盐项目通过验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脱硫废水查看更多>电厂废水处理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