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企业正文

山东焦化企业炉头烟治理项目投运

2018-09-10 10:29来源:晋盛节能关键词:烟尘治理除尘系统晋盛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廊坊市晋盛节能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盛节能)与山东博江工程安装有限公司及山东铁雄新沙能源、山东富海能源共同开发的焦炉炉头烟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正式投产。

投运后现场效果显示,该项目对焦炉装煤车载除尘系统改造后,降低了粉尘排放浓度并满足国家新出台的《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16171—2012)中的相关排放要求,实现了污染治理、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的目的。

据了解,在焦炉炉门打开进行推焦作业时,焦侧炉头产生大量阵发性烟气,该烟气含尘浓度大、温度高,在热压和风压作用下迅速扩散。原始抑尘设计是依靠拦焦机上车载吸尘罩及其车载除尘装置对烟气进行捕集和净化。由于车上空间限制,车载除尘装置能力严重不足,并且拦焦机车载除尘罩与炉体配合存在问题,所以迅速扩散的烟气并未有效控制,造成较大环境污染。

目前,针对焦炉焦侧烟尘治理,晋盛节能重点在吸气罩的设置方式、烟气量和除尘地面站性能参数等方面的确定上进行了探索,并通过优化设计提高了焦侧炉头烟尘治理效果。

延伸阅读:

钢铁冲渣水脱白技术的“晋盛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烟尘治理查看更多>除尘系统查看更多>晋盛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