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硫企业正文

推进节能减排脱硫技术 明晟化工氨法脱硫脱硝效果显著

2019-06-18 10:53来源:明晟化工关键词:氨法脱硫技术氨法脱硫脱硝明晟化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氨法脱硫是把烟气中的二氧化硫和氨水反应,转化成硫铵、硫酸铵,可用作与化肥,不产生二次污染,能真正做到将污染物全部资源化。

(1)以废治废,脱硫成本随煤的含硫量增加而下降

因氨法脱硫是一种回收法,副产品可回收利用,且烟气中二氧化硫的含量越高,副产品(硫酸铵)的产量也就越高,可以使氨和二氧化硫增值,特别是对自身副产品是废氨水的企业,可以达到废水治废气的目的。对于一些电厂,可以利用价格低廉的高硫煤,不仅可以降低发电成本,又提高了硫酸氨的产量,降低了脱硫成本,对企业来说是一举两得。

(2)脱硫效率高,脱硫塔不易结垢,运行方便

氨法脱硫是气液反应,反应物活性强,反应速度快,且脱硫剂和脱硫副产物都是易溶物质,脱硫塔不易结垢,不易磨损,操作简单容易,脱硫效率很容易达到90%以上。山东明晟化工氨法脱硫采用重防腐技术,选用可靠的设备及材料,企业日常维护简单,年检修费少!

(3)装置阻力小,节省运行电耗

氨法脱硫的阻力为800Pa—850Pa,脱硫装置可以利用原锅炉引风机的潜力,不需要新配增压风机,想比其他脱硫技术,脱硫过程中可节省50%能耗。

(4)装置设备少——占地面积小

氨法脱硫装置没有对原料预处理的工序,脱硫副产物的产出过程也比较简单,其占地面积小,设备灵活,更适合于大中小锅炉,相比较钙法脱硫,不需要石灰石仓库,没有副产物无法处理带来的污染,占地面积可节省50%左右。

(5)既可脱硫又可脱销,提前减少Nox的排放

氨法脱硫吸收剂是氨,氨同样对Nox有吸收作用,其脱硫过程中产生的亚硫铵对Nox具有还原作用,所以脱硫的过程中可以达到脱硝的目的,避免了二次投资,减少了企业负担,更适合环保的更高要求!

从以上几点看,氨法脱硫有这鲜明的特点:脱硫效率高、脱硫脱硝一举两得、无三废排放等等,具有节能功效,从实际运行效果看,氨法脱硫适合各地环保政策的要求,是比较适合中国国情的一项湿法脱硫技术。

随着国内氨法脱硫技术的发展,氨法脱硫的装置投资已经低于钙法了,山东明晟化工氨法脱硫脱硝技术,经过了六代改革,已成功克服了氨逃逸、气溶胶等……随着氨法脱硫脱硝业绩的增加,其不可估量的前景也会日益明显,在技术不段进步的今天,氨法脱硫脱硝技术有着很大的应用潜力!

延伸阅读:

百强技术--氨法脱硫 真正绿色生态的环境治理发展趋势!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氨法脱硫技术查看更多>氨法脱硫脱硝查看更多>明晟化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