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评论正文

袋式除尘滤料2大先进成型技术特点及优势盘点!

2020-02-19 10:52来源:《纺织导报》关键词:袋式除尘除尘滤料聚四氟乙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袋式除尘滤料成形主要采用非织造干法成网技术,包括梳理-交叉铺网和开松-气流成网技术,近期也有采用纺丝直接成网的方式。制备高性能的袋式除尘滤料,主流成形技术依然是梳理-交叉铺网技术,其要点是采用非织造干法成网自调匀整技术。目前国际上先进的非织造成网自调匀整技术主要为德国Dilo公司的Profi-Line CV1控制系统和法国ANDRITZ Asselin-Thibeau S.A.S集团的ProDyn系统。

Dilo Profi-Line CV1控制系统

Profi-Line CV1控制系统是一个闭环系统,主要包括Spinnbau公司的Super-Servo梳理机,Dilo公司的CV1工作站,Autefa公司的Top-Liner交叉铺网机CL4004,以及检测固结后纤网克重变化的装置。工作原理为:已加固的纤网未卷绕前,通过β或γ射线检测装置采集纤网各处的面密度数据,通过中央控制系统分析采集的数据,然后调整设备的运行参数,最终保证纤网均匀度。据称,通过使用该系统,固结后纤网的CV值可控制在0.5%~1.5%之间。

ANDRITZ ProDyn系统

ProDyn系统包括Servo X梳理机、铺网机、固结后自动检测系统及计算机自动控制系统等,是一个双闭环系统。该系统的优势,一是梳理机的喂入系统带有自调匀整装置,采用X射线检测喂入梳理机的纤维层厚度,然后调整喂给罗拉速度形成闭环系统;二是纤网层固结后,在未卷绕前采用X射线检测每一段纤网的质量,经控制系统分析后改变梳理机和铺网机的工艺参数形成闭环系统。经过两部分的综合调节,纤网纵向和横向均趋于均匀,总的CV值据称在0.5%~0.9%之间。

ANDRITZ Asselin-Thibeau公司进一步推出了专利Iso-ProDyn系统,该系统不但能够控制成网克重的均匀性,而且可以改善和优化产品的MD/CD(纵横向强力比)均匀性。据ANDRITZ Asselin-Thibeau公司介绍,其采用5dtex×75mm的聚丙烯纤维原料,做克重为160 g/m2的针刺非织造材料的对比实验,实验采用的交叉铺网机喂入速度>100 m/min,交叉铺网机至卷绕机总牵伸为250%,加固过程中横向收缩为30%。结果表明,不采用自调匀整装置时,试样面密度CV值为6.21%,纵横向强力比CV值为12.34%;采用ProDyn系统后,试样克重CV值降为1.52%,纵横向强力比CV值为8.86%;采用Iso-ProDyn系统,试样克重CV值为1.50%,纵横向强力比CV值为2.95%,纵横向强力比得到了显著的改善。

对于玻纤和聚四氟乙烯之类难以梳理成网的纤维,可以考虑采用开松-气流成网技术成形。其要点是减少开松和梳理点,从而减少玻纤损伤,避免聚四氟乙烯纤维产生纤维结点。聚四氟乙烯纤维梳理-交叉铺网成形时,AUTEFA Solutions公司建议采用配置3个梳理单元的“mini”梳理机,减少纤维结点产生;减小输送帘倾斜角度,防止断网。ANDRITZ Asselin-Thibeau公司针对玻纤的梳理机,同样减少了梳理单元,防止玻纤损伤,同时增设提升罗拉机构,防止纤维沉积针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袋式除尘查看更多>除尘滤料查看更多>聚四氟乙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