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水质监测企业正文

共战疫丨复工路上:我们同心同行 守护生态安全

2020-03-09 09:32来源:中兴仪器关键词:水质自动监测应急监测中兴仪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态环境部李干杰部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谋划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如何在疫情严峻形势下守护好生态环境质量安全?碧水源参股公司中兴仪器有序推动复工,驰援各地疫情防控捐赠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全国多个环境监测站点的稳定运行,为生态安全守护提供支撑。

完善应急监测预案,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运营服务工作

中兴仪器第一时间成立由何愿平董事长担任组长的运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期间运营保障工作会议,对疫情期间我司承担的各个环境监测站点的运维工作做了有序的部署,发布了《重大疫情期间运维工作作业指导书》,并对现场运维人员在疫期间所遇到的问题制定方案一一协调沟通,指导各地运维工作的顺利开展。

1、分区防控,因地施策:在了解各地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分别制定相适应的运维工作要求,并与当地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和确认;

2、对所运营的站点数据进行每日审核,并制定应急负责人和应急人员排班表,每日一报;

3、确保人员安全要求,优先保障一线人员的防护装备;

4、完善应急监测预案,对应急车辆、仪器、材料进行完善和储备。

在公司的部署下,2月2日,运维人员到岗率已达80%以上,截止目前,运维人员基本已全部就位,运维工作已恢复正常。国家水站运维项目所有站点均已正常运行,广西空气站项目39个站点已有38个站点正常运行,各地运维工作也得到了有效保障。

组织车间有序复产,保证各地捐赠设备及建设项目的按时交付

生产部门严格落实公司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基础上,稳步推进车间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产人员到岗率90%以上,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生产状态,可保障各地监测设备的充足供应。

交付人员已全部赶赴各地现场(湖北地区除外)并按照各地防控要求完成当地隔离,为各地生态环境项目的建设做好准备。中兴仪器驰援各地捐赠的设备也按部就班地安装调试中。

出炉疫情水质应急监测方案,快速响应各地防控需求

水质净化厂和医院废水对监测人来说是疫情期间最大的风险源,为保障水质净化厂出水和医疗机构出水的稳定达标,防止病毒进入环境水体,中兴仪器快速响应,推出《疫情定点医疗机构水质自动监测方案》,消除疫情区水质污染隐患。

层层把关,科学储备,坚决做好防控防疫工作

中兴仪器成立疫情防范小组,细致部署疫情防控与疫情监测工作。一人一档,每日跟踪员工健康情况,最大程度做好人员疫情防控,同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资源,多渠道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优先保障一线运营人员的物质保障,确保每位员工都能按计划和流程复工,让员工复工不紧张、不焦虑。

齐心战“疫”,多方联动,恪尽职守,成就了疫情期间中兴仪器的有序运转。保障春日碧水蓝天同在,让民众在疫情结束后可以出门纵情享受碧水蓝天,这就是中兴仪器人的初心和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质自动监测查看更多>应急监测查看更多>中兴仪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