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管网机器人技术应用及新材料创新发展专家论坛开讲 重量级行业大咖齐聚上海 共探未来

2020-11-28 19:44来源:恒通环境关键词:智慧排水智慧水务恒通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0年11月27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主办,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管网机器人技术应用及新材料创新发展专家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讲。本次论坛以城市管网行业发展为主旨,围绕行业发展前景、机器人技术、新材料技术等应用及创新展开专业论证。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会忠、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严汝文、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市政院副院长吕红亮、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毅、武汉特瑞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萨泰克斯管道修复技术(平湖)有限公司总经理吉乃晋、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阚景隆、中机优奈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歆明等众多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进行交流和分享。论坛伊始,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会忠上台致辞,就协会宗旨、规划发展进行系统介绍,表示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旨在构建一个城市管网行业交流平台,引导行业深度变革,助推行业良性发展。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刘会忠

随后,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阚景隆上台致辞,指出城市管网行业向自动化、信息化、科技化转变是大势所趋,协同发展、融合创新是未来加速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路线。秉承协同发展理念,共同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遵循智造强国、产业报国的发展理念,解决城市管网行业安全隐患,最终回馈给社会、人民一个绿色环保的城市管网新生态。

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阚景隆

大咖论道 干货分享

话题一:起底当下管网行业现状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会忠指出,中国城市管网行业发展从最初的技术落后、人才匮乏、工艺欠佳发展到如今良好局面,中国管网行业的企业家们一路摸着石头过河,走到今天实属不易,协会要制定行业各种标准规则,助推建立有序的良性市场。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 刘会忠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严汝文表示,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城市干支管网总量近70万公里,管网建设周期长,痛点、难点问题逐渐显现。当前现代城市管网建设更加注重工程质量及材料的选择,设备工艺也有了很大改善,城市管网建设整体发展持续向好。

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华东区域总部总经理 严汝文

话题二:城市管网行业未来发展前景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地下管线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刘会忠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城市管网行业整体产值规模稳步增长。着眼于未来,地下管网发展还需要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网地上、地下协同发展或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市政院副院长吕红亮认为,城市管网行业发展是从人工化、机械化再到智能化的转变。发展过程中的行业标准、规程、技术指南要相适应。配套设备、系统也要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不仅有用,还要实用、管用更要好用。以规范化为准绳,推动城市管网行业健康、有序、良性、可持续发展。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生态市政院副院长 吕红亮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赵铁锤表示安全工作无止境,城市管网建设工作紧跟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未来地上、地下消防安全问题同步前进可以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助力城市健康发展。对行业发展,赵铁锤会长建议企业把国家十四五规划的精神落实到企业的发展规划中,规范技术标准、管理标准,为国家下一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的成绩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会长 赵铁锤

话题三:智能装备技术的发展创新 智慧运维场景的应用

武汉特瑞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对智能装备的技术发展进行分析、解读,表示我国智能装备从初期的起步阶段到目前的蓬勃发展阶段,实现了从模仿到创造的过程。目前在检测设备和检测技术领域,我国自主研发的智能装备一些技术指标上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然而,单纯的一种产品开发还不能彻底解决产品高质量问题,需要对施工设备、材料、现场施工工艺三者完美结合才能真正做出好产品、好工程。

武汉特瑞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强

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代毅,对智能装备技术的发展及创新总结了三点,分别是差异化、专业度和融合化。表示企业要在擅长的领域做出独创的技术,在未来市场竞争中走得更远;保持企业专业度,让行业更健康的发展;在技术上做融合发展,整合智慧排水智慧水务、管网综合调度等系统,硬件的融合可快速提高作业效率,软件的融合可让城市的智慧排水和智慧水务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高度。

深圳市博铭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代毅

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阚景隆指出,高科技、新材料的应用正在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从国外引进到学习模仿;第二,行业难点、痛点重点发力,在新材料和智能化方面积极探索;第三,在未来发展中谋篇布局,形成引领型的研发创新,在传统红海领域进行全面战略转型,企业加大力度投入人力、物力、资金,引领行业科学、有序、持续、健康发展。

中机恒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阚景隆

话题四:修复新材料在未来城市管网行业中的应用和创新

萨泰克斯管道修复技术(平湖)有限公司总经理吉乃晋表示,新材料的应用是系统化的,除排水管道外,未来给水、燃气、热力等都需要企业协同推动。研发新材料需要专业人才的培养、储备和对外引进、吸收及消化。目前排水管道修复还处于起步阶段,新材料的应用和创新亟需行业内企业共同推进,为国家的健康管网做出贡献。

萨泰克斯管道修复技术(平湖)有限公司总经理 吉乃晋

中机优奈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歆明表示新材料的应用以及施工工艺是一项系统工程,未来企业应该加强操作人员培训。此外,在紫外光固化设备方面要继续深入研究,在工艺设计上要加深技术创新,做足人才储备。

中机优奈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李歆明

本次专家论坛以城市管网行业发展为主旨,从作业安全、科技创新、持续发展、人才储备等多角度对行业展开深度剖析,汇聚行业顶尖力量,树立行业意见标杆和发展风向标,引领城市管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排水查看更多>智慧水务查看更多>恒通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