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泓济案例丨iCUBE新应用-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工程

2020-12-11 10:55来源:泓济环保关键词: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雨水收集处理泓济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初期雨水从天而降,带“污”能力十足,从空气中溶解的酸性气体、工业废气,到地面大量的垃圾、树枝、油类物质,混合着卷入排水渠,给污水处理系统造成了极大负担,因此,初期雨水收集和处理工作十分必要。今天泓小济带您来到位于上海市崇明区的振华重工长兴基地,参观以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为主的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工程。

1.jpg

初期雨水收集处理的重要性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重型装备制造知名企业,主要生产港口用大型机械、海洋重型工程船、大重特型钢结构等海洋工程相关产品,其位于崇明区长兴镇的生产基地紧邻长江,机械加工过程中的粉尘和油污等污染物在初期雨水的冲刷下,极易流入长江,破坏长江生态环境。

为响应长江大保护和崇明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战略目标,振华重工以生态环境为重,着力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环境友好型企业,积极采取环保措施,与泓济环保合作,对生产基地内的初期雨水进行分块收集,集中处理。

泓济环保对生产基地内的初期雨水进行取样分析发现,雨水COD 值在160mg/L 以上,悬浮物、氯化物、石油类均有超标情况。通过对现场的缜密勘察,泓济环保制定出如下初期雨水的收集与处理方案。

初期雨水收集

初期雨水收集明渠:对生产基地进行分块划分,统一对七个地块内前15分钟的雨水进行收集,每个地块外围设置一圈明渠,坡向每个地块内的雨水调蓄池,最大限度地吸纳初期雨水。明渠采用重型钢盖板,对雨水中的垃圾、树叶等悬浮物进行初步拦截,避免明渠堵塞。

设置雨水调蓄池:在各地块分别建设一座调蓄池,贮存前15分钟的初期雨水,以应对短期暴雨造成的洪涝问题。调蓄池设管道连接至集中处理区,对雨水进行集中处理。

2.jpg

初期雨水集中处理

雨水集中处理区:在生产基地内划定雨水集中处理区,七台集装箱式的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排面整洁,整齐有序,高度集成缺氧、好氧、沉淀、过滤、清水等单元于一体,对COD、氨氮、悬浮物、石油类等污染物进行高效去除。处理过程无噪声,无臭味,出水水质良好,可用作生态景观用水,为生产基地营造出一处草木欣荣、流水淙淙的生态小景。

3.jpg

本工程采用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对初期雨水进行集中处理,从工程造价方面来说,即到即用,安装快速,减少了土建成本;从污染治理方面,可对生产基地内地表污染物进行全面收集,减少初期雨水面源污染;从后期运维方面,建设有一体化仪表操作间,并对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搭配远程监控系统,运维人员可实时掌握设备的运行情况和水质指标,足不出户实现智慧运维。

4.jpg

政企领导参观考察,收获好评

12月10日,上海市崇明区相关领导、振华重工企业负责人以及多位村民代表, 集体参观了生产基地内的初期雨水收集处理工程,对这种施工时间短、处理效果好、运维智能化的初期雨水处理模式给予了良好反馈和高度评价。

泓济产品适用于多种场景

本次振华重工生产基地雨水收集处理工程,再次拓宽了泓济环保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产品的适用场景,以产品思维替代传统工程思维的模式已逐步成型,诸多项目案例的成功应用,已证实泓济环保“建得快,用得好”的污水处理方案可执行、可落地,具有积极的启发意义和可靠的应用价值。多场景应用对产品的性能和品质提出了更多考验,在未来,泓济环保将持续对产品进行优化升级,让更多企业和百姓体验到泓济环保产品带来的专业化环保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iCUBE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查看更多>雨水收集处理查看更多>泓济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