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脱硫脱硝烟气脱硝评论正文

沙钢永兴牵头 河南钢厂重组大戏开锣!

2020-12-14 09:08来源:江苏省钢铁行业协会关键词:沙钢永兴沙钢集团安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安阳市由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48亿元的钢铁行业整合重组项目签约。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表示,下一步,沙钢集团积极参与河南省钢铁行业整合重组,在加快落实由沙钢永兴牵头整合重组安阳市部分民营钢铁企业的同时,积极参与河南省其他地区钢铁企业重组、收购、混改等方式的转型发展,这之后,市场传出沙钢永兴将收购安阳汇鑫钢铁,安阳博盛钢铁,安阳新普钢铁的传闻。

安阳钢厂产业现状

目前,安阳市钢铁冶炼企业11家,其中长流程联合冶炼企业共6家,分别是安钢、沙钢永兴、凤宝、亚新、新普、汇鑫;独立炼铁企业3家,分别是博盛、鑫源、林钢;短流程炼钢为博鑫1家,短流程铸造生铁企业林州合鑫铸业1家。

安阳钢铁转型战略

根据安阳市政府曾发布的精品钢及深加工等四大千亿级产业的实施意见,2020年,安阳市钢铁企业重组整合、装备产能置换、环保提标改造基本完成。优特钢比重达到30%以上,企业数量由11家整合为4家,形成功能完备的原料保障、冶炼、轧材、精深加工产业群,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1500亿元左右。到2025年,安阳市钢铁行业主体装备大型化改造完成,炼铁高炉达到1200立方米以上、炼钢转炉、电炉分别达到120吨、100吨以上,同步匹配先进的烧结、炼铁和轧材设备,智能化、循环化、绿色化水平显著提升,优特钢比重达到50%以上,主营业务收入力争达到2000亿元左右。

沙钢系成员知多少

沙钢系成员包括:江苏沙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沙钢集团安阳永兴特钢有限公司、东北特钢集团大连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抚顺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沙钢永兴查看更多>沙钢集团查看更多>安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