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固废处理危险废物评论正文

湖南怀化市去年安全处置医疗废物3835余吨

2021-02-10 08:59来源:怀化新闻网作者:黄莎关键词:医疗废物处置医废处置医疗废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考虑到日益增多的医疗废物,去年公司开始扩能改造,市生态环境、发改等部门启动疫期绿色审批通道,及时办理环评、立项等手续,让我们在8月份顺利完成扩通改造。”2月4日,记者在怀化天源环保科技公司看到,各项医疗废物处置工作井然有序,公司负责人陈永祥告诉记者,通过扩通改造,现在公司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每天能安全处置18吨医疗废物。

据了解,怀化市作为全省唯一、全国六个医疗废物综合管理示范市之一,已具有较为完善的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体系和应急处置与环境监管体系,为涉疫废物处置提供了坚强的保障。2003年怀化市启动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于2007年3月建成并投入运行2台4吨/日间歇热解焚烧炉,实行交替运行。2013年扩建一台4吨/日热解炉,实行24小时运行,处置能力达到12吨/日。由于怀化市医废处置体系较为完善,设施运行良好,2014年怀化市被列为全国六个医疗废物综合管理示范市创建单位,并纳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环保部联合开发的“中国医疗废物可持续环境管理项目”。2016年经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与环保部联合现场考察,并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国医疗废物综合管理示范市。

为进一步确保涉疫医疗废物得到安全处置,去年以来,市、县生态环境部门先后多次深入定点医院和市医废处置中心监督检查医疗废物收集、运输、处置情况,并做好废物收集、处置日报制度。2020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全市累计安全处置医疗废物3835余吨。其中涉疫医废77余吨,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6吨,协同处置湘西州、邵阳、常德、长沙等市州医疗废物32余吨。截至目前,全市没有发生因涉疫废物产生的二次感染和污染事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医疗废物处置查看更多>医废处置查看更多>医疗废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