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企业正文

雅居乐环保:守卫碧水 做美丽中国行动者

2021-03-24 14:54来源:雅居乐环保关键词:市政污水处理雅居乐环保2021两会环保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水资源作为人类社会生活中赖以生存、运行、发展的“血液”,是不可忽视的重要资源之一。今年两会,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依旧是热议焦点,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2021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提出了“整治入河入海排污口和城市黑臭水体,提高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和园区工业废水处置能力”的要求。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雅居乐环保集团朝“综合环境服务商”迈进的起始之年。自2015年成立以来,雅居乐环保集团一直秉承“净美家园 乐活一生”的企业愿景,重视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截至目前,雅居乐环保集团环保水务板块水处理总规模近230万吨/日,水体修复面积近75万平方米,并在广东、广西、海南、湖南、云南、江西、江苏、山东、河北等地拥有和实施多个水务项目,为大众源源不断制造清澈净美的人居环境。

把控流程

安全稳定无忧供水

随着现代化生活的不断推进,实现水务管理与环境保护工作的同步发展成为了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作为守卫碧水的美丽中国行动者,雅居乐环保集团致力于以多种模式灵活开拓环保水务业务,其业务包括城市供水、工业供水、市政污水处理、工业废水处理、水环境综合治理、环境工程服务等。

供水方面,雅居乐环保集团以EPC、PPP等模式为城市供水提供专业的工程建设、运营管理等综合服务,为城市及乡镇居民提供安全无忧的洁净水源。以雅居乐环保集团旗下海南雅清水务项目为例,其通过优化系列水处理过程以及对整个取水、输水和供水管网系统的精细化维护,使整体流程安全可靠,确保供水水质纯净。同时,雅居乐环保集团还通过信息化运营打造应急处理机制,保障在突发情况下,供水系统能稳定运行,避免咸潮、用水高峰压力对用水客户的影响。

海南雅清水务项目于201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水厂总占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位于海南著名旅游度假区清水湾,设计供水规模10万立方米/天,现阶段供水人口达20万人。11年来,雅居乐环保集团一直为海南清水湾周边城镇及旅游名胜区、度假区提供安全无忧的洁净饮用水源。

1.jpg

▲雅居乐环保集团海南水务项目

全方位服务

高效去污循环利用

凭借先进可靠的水务管理技术方案,雅居乐环保集团还为城镇污水处理提供建设、运营、提标改造等全方位服务,旗下海南水务项目采用先进CASS处理工艺,使净化过程高效节能、通风防燥、且杜绝二次污染,污水处理规模达6.5万吨/日,净化后水质可达到娱乐性景观环境用水湖泊类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立足于“资源化”原则,海南水务项目还配套建设中水回用工程,打造5个绿化泵站,供水能力总计1.4万吨/天,将污水厂中水回用至清水湾度假区内的绿化浇灌。2020年,绿化泵站完成远程集中控制改造,实现自动化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质量和管理效率。

而对于一些乡镇污水分布密度小的情况,雅居乐环保集团会提供分散式处理的解决方案,因地制宜选用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人工湿地等污水处理单元,实现资源优化配置;面对成分较为复杂的工业废水,雅居乐环保集团则会在充分考量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实现废水达标排放、零排放等目标,为工业废水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工业废水处理和产业园环保水务是雅居乐环保集团聚焦的业务重点之一,在化工污水、印染污水、电镀污水等工业污水处理领域雅居乐环保集团积累了丰富的处理经验。

雅居乐环保集团运用高效、洁净、安全的污水处理解决方案,保障着当地水资源环境的纯净。

2.jpg

▲雅居乐环保集团海南水务项目

创新微生物技术

修复水体见效显著

黑臭水体治理作为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近年来一直强调的重点工作。水环境修复是一项工程量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综合性社会工程。雅居乐环保集团针对水环境修复,以“统一规划、分步实施,标本兼治,治管并举”为治理原则,通过独有的水体活化技术,实现水环境的彻底修复与生态重构。

雅居乐环保集团携手同济大学,开发IMA微生物活化技术,改变传统黑臭水体净化处理工艺,激活水体自有微生物,扩展微生物生长空间,促使水体生态系统恢复自净能力,达到生态稳定平衡状态,实现水质净化及生态修复。该方案周期短且不会造成二次污染,成本消耗较低。

以雅居乐集团旗下云南腾冲项目景观湖水体治理为例,雅居乐环保集团基于科学的规划,将多个天然湖泊连通形成一脉,配合生态修复手段,让湖泊水质稳定在地表水Ⅱ类水标准,改造水体共计17万平方米,透明度均在2米左右。改造后的水体环境融入项目独特人文景观,清水绿树相互交映,极大提升当地居民及来访游客的生活幸福感。

3.jpg

▲云南腾冲景观湖水体治理效果

雅居乐环保集团一直以实际行动为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源源不断贡献企业之力,竭力保障着大众碧蓝纯净的美好生活。“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和发展的根基,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未来,雅居乐环保集团将遵循“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指导,贯彻两会精神,聚焦绿色发展,进一步规划落实水资源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美丽中国碧水保卫战,让清澈的生命之源持续不断地流淌在净美乐活的家园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政污水处理查看更多>雅居乐环保查看更多>2021两会环保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