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卫企业正文

3万吨食品级rPET线投产 品质如何把关?

2021-06-25 09:59来源:陶朗关键词:智能分选设备光电分选技术陶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墨西哥回收业见证了两家公司的合作——陶朗集团和Indorama。两家公司均致力于提高可持续性,实现环境友好型的生产和消费方式,通过生产高质量的再生塑料,塑造墨西哥回收业的未来。2014年,全球化工巨头Indorama Ventures收购了位于墨西哥萨波潘的一家PET回收工厂。此次收购使该公司得以实施向中美洲和拉丁美洲等高增长地区扩张的战略。Indorama Ventures EcoMex工厂的2号生产线于今年完成了扩建,该生产线整合了陶朗智能分选设备,对PET整瓶和PET瓶片进行高效分选和提纯。

Indorama于2011年进入回收行业,并经营着多家PET再生工厂,处理消费后的PET瓶,生产再生PET瓶片、再生颗粒、再生纤维等。“密切的伙伴关系是我们选择陶朗的关键。陶朗与我们无缝合作,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都能及时响应并满足我们的需求”Indorama回收业务的首席执行官Shankar Srinivasan表示。

1.jpg

Indorama Ventures EcoMex工厂每年可生产4.2万吨再生瓶片,供给内部或外部客户使用。PET材料具备一系列优点:重量轻,颜色透明,抗冲击,保持性能好,且100%可回收。

Indorama公司始终致力于满足客户的需求及实践环保承诺。2014年,Indorama 推出FuTuRePET瓶级再生聚酯,原料为消费后的PET瓶。其中,陶朗的分选设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利用陶朗的智能分选技术,可以根据颜色和材质特征剔除杂质,产出高纯度高品质的再生材料,进行高质化高值化的循环利用。

配合联合国2015年发布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Indorama于2019年开始安装第二条PET瓶回收生产线。这条生产线配备了陶朗前沿的分选设备,每年可加工3万吨PET瓶片。

Indorama选择了陶朗基于传感的分选机,以实现三个目标:巩固生产线,提高生产质量和效率,以及降低成本。

2.jpg

▲ 陶朗AUTOSORT®整瓶分选机

在第一步,先用两台AUTOSORT®分选机进行整瓶分选,这些PET瓶来源于墨西哥中部和西部的垃圾填埋场和收集中心。这里的整瓶分选包括一道正选和一道反选,另外还有一道复选,针对被前两道流程带出的物料进行回收。这一步将剔除杂色PET瓶、非PET等杂质。

预处理后的PET瓶将被清洗、破碎,然后由两台AUTOSORT®FLAKE分选机进行瓶片的分选提纯,最后得到高纯度、高品质再生瓶片,可被用于生产食品级包装。

陶朗的分选设备为回收企业创造了客观的利润增长。AUTOSORT®分选机搭载了多项陶朗的专利技术,结构紧凑且灵活,可轻松集成到现有或新产线中。采用陶朗飞光扫描技术,优化的点阵扫描原理,使检测光源均匀分布在皮带上,识别更准确,从而显著提升分选纯度和效率。这确保了PET瓶分选的精确度。

3.jpg

▲ 陶朗AUTOSORT®FLAKE瓶片分选机

AUTOSORT®FLAKE是陶朗的瓶片分选机之一,适用于分选含杂率低、且对分选后的产品质量要求极高的高端应用,例如Indorama正在做的PET瓶到瓶的回收再生。它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技术组合,包括高分辨率的飞光扫描传感器,一个全彩色相机,和一个高精度的金属传感器,可同时根据材质和颜色特征剔除瓶片中的杂质,实现产品纯度和产量的双重提升。

“AUTOSORT®分选设备可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编程,其高频和高速摄像头、金属探测器和红外技术可精准识别杂质,从而保证分选后的纯度”陶朗墨西哥销售经理Julio Barrientos 补充道。

除了技术优势,Indorama还对陶朗的服务质量表示赞赏:“陶朗提供的服务是个性化的,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的服务,他们总是能快速响应。陶朗的优质服务和专业知识,再结合高科技设备,帮助我们把生产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Shankar说道。

陶朗和Indorama 的合作收到了广泛好评,推动了墨西哥回收行业的发展。两家公司在运营、服务和产品方面都有很高的标准,共同促进了回收事业的积极和创新。

关于陶朗

陶朗集团成立于1972年,是全球光电分选技术的先驱品牌,拥有五十年的技术传承和积淀,保持每年营收占比8%的研发投入。陶朗的自动化分选技术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被广泛使用,装机量超过7400台,横跨资源回收、食品和矿业等行业。

2011年,陶朗资源回收业务进入中国市场,并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帮助国内回收业的客户提升产能,实现更高的分选纯度,并通过智能化技术降低客户的运营和管理成本,与客户取得双赢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分选设备查看更多>光电分选技术查看更多>陶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