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水处理市政污水市场正文

一半企业排名上升 6家企业新上榜!2021环境企业50强榜单座次变化几何(附营收、净利润)

2021-07-12 09:32来源:北极星水处理网作者:赵阿宝关键词:环境企业50强环保业务环保类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8日,由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主办的“2021中国生态环境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2021中国环境企业50强榜单”发布。

以下为上榜企业排名及座次变化情况、营收、净利润详情:

2021年榜单以企业申报为基础,以公正公开为原则,以真实数据为依据,结合上规模环境企业调研,按照2020年度营业收入总额降序排列产生。其中,环保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以公布的2020年报营收数据为准;非环保类上市公司以年报中环保业务营收数据为准;非上市公司以专业第三方机构提供的环保业务营收数据证明为准。

从结构来看,本年度上榜企业中,A股上市公司33家,港股上市公司10家,新加坡上市公司1家,非上市公司6家。

据统计,营收过百亿的企业共8家,分别是光大环境、中国天楹、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集团、盈峰环境、格林美、重庆水务环境集团、龙净环保。营收在50亿元至100亿元企业14家,较2020年度增加1家。2021年度50强上榜企业平均营收总额较2020 年度增长2.75% ,上榜“门槛”较去年增长6.40%。

3.jpg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50强企业中,业务涉及范围主要为水务及固废,主营业务涉及水务的企业达26家,占据半壁江山;固废企业较去年实现迅猛发展,多达28家;大气治理企业8家;环境监测企业只有聚光科技上榜。

由榜单可见,环保行业头部企业多为环保工程类企业。

在排名变化方面,4家企业排名没有变化,为光大环境、首创环保、龙净环保、中环水务,去年及今年的名次均为1、4、8、43,而今年的榜单三甲的亚军和季军也实现了一个换位,中国天楹跃居亚军,北控水务变为第三名;

26家企业排名上升,北极星水处理网注意到,一些企业这两年的排名是持续攀升的,如高能环境、上海环境、龙马环卫、玉禾田、博世科等,而这些迅速发展的企业多聚焦固废领域;

排名上升的26家企业中,上海环境、玉禾田、清新环境上升速度最快,去年排名19的重庆水务股份和排名第25的三峰环境今年共同以大股东重庆水务环境集团参评,排名上升至第7位。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今年上榜的50强企业中,有14家企业排名下降,但变化幅度都不大。

4.jpg

除此之外,我们也能看到,有6家去年未在榜的企业今年强势而来,包括粤丰环保、城发环境、伟明环保、兴源环境、雅居乐环保、绿色动力,而这些新上榜企业同样多聚焦于固废的垃圾焚烧发电、危废等领域,从近两年趋势来看,固废板块尤其是垃圾焚烧发电、环卫、危废等细分领域势头迅猛。

当然,有新上榜的就有跌出榜外的。科达制造、博天环境、桑德环境和富春江环保等跌落榜单。

北极星水处理网同时注意到,这次上榜的50强企业中,有不少企业的名称都发生了变化,有些是由于其产业链延伸的战略布局变化,如首创股份更名为首创环保,洪城水业更名为洪城环境,也有一些是因控股股东变化而改变,如国祯环保变为节能国祯。在榜水务企业中,北控水务、首创环保、重庆水务、碧水源、东方园林、启迪环境位列前茅。

据北极星水处理网统计,总榜10强中,水务企业占据五席;11-20名4家企业上榜,21-30名之间5家企业上榜;31-40名之间7家在列;后十名中水务企业占据4个席位。

5.jpg

( 来源: 北极星水处理网 作者: 赵阿宝 )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企业50强查看更多>环保业务查看更多>环保类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