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测气体监测企业正文

邦达诚监测请来“四大金刚”

2022-04-27 14:02来源:新苏环保关键词:环保监测大气监测新苏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准确锁定泄露点后,环境工程师拿出便携式非甲烷总烃测定仪,准确定量污染程度,并当场出具检测数据报告,最后通过无人机到企业上空完成拍摄取证程序。这是日前邦达诚环境监测中心(江苏)有限公司受某生态环境局委托,“暗查”到的一起企业泄漏VOCs的违法行为。

316.jpg

组合运用走航车、红外气体成像仪、便携式非甲烷总烃测定仪、无人机这“四大金刚”,进行环保监测执法,邦达诚监测第一个吃螃蟹。

邦达诚环境监测中心(江苏)有限公司,是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致力于开展区域环境监测与环境规划、园区环境监测与问题诊断、河长制综合服务、区域环境应急服务、智慧环境等综合环境服务,并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真实可信的监测数据。

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17年,致力于打造专业化、产业化的工业与市政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体系,协同发展第三方环境服务、环境工程总承包、环保项目托管运营、环保科技装备智造等业务,为城乡废弃物综合利用与工业企业治污减排提供定制化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集团拥有雪浪环境、上海环境院、嵩明润土三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上海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等5座创新引擎,与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高校共建6座产学研合作基地,已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93项,荣获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理事单位、2019环保优秀品牌企业、中国战略性新兴环保产业领军企业等荣誉。

317.jpg

今年的常州市政府报告中指出,常州将强化多污染物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狠抓PM2.5和臭氧浓度“双减双控”。作为国家生态环境部指定的第三方环保服务试点单位,邦达诚监测注重发挥科技优势,为常州生态环境部门监测和执法提供“技术+数据”双支撑,率先开启环保监测与执法的“同频共振”。

邦达诚技术总监黄丽媛告诉记者,以往走航监测和执法监管并不是同步进行的,监测人员对区域进行走航监测后,数据经分析后形成报告馈给生态环境局,再由生态环境局转交执法局执法。但因为监测和执法不同步,往往会影响到效果。

为了提高治气效能,今年,邦达诚积极推动新技术、新装备在大气监测等重点工作中的应用,借力“四大金刚”不断完善执法与监测协同机制。

318.jpg

走航车巡查时,车载操作屏幕在车辆行进时会自动绘制VOCs污染物浓度分布图,并以不同色块表示VOCs浓度的7个等级,最低1级是绿色,最高的7级显示紫色。

319.jpg

VOCs红外气体成像仪内设超低温、高灵敏度红外检测器,作业环境温度可达零下200℃。有机物气体被红外检测器所吸收,强弱不等的红外信号经转化和放大处理,形成可供人眼观察的热图像显示到屏幕上。此外,红外气体成像仪可以在完全无光的夜晚,或是在乌云密布的恶劣环境下远距离、无接触检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执法人员安全风险。

320.jpg

便携式非甲烷总烃测定仪操作简单、精准度高、适用范围广泛。而无人机可随时起飞,不受空间、地形条件的制约。

“在3月份开展的滨江经济开发区新材料产业园重点单位VOCs泄露排查中,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点位,化工企业第一时间进行修复,后续我们将加强跟踪问效。”黄丽媛说,目前他们已形成了“走航检测—执法监管—整改问效—跟踪评估”的闭环管理机制,有效提升我市治污效率和治气精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电话:0335-3030550, 邮箱:huanbaowang#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监测查看更多>大气监测查看更多>新苏环保查看更多>